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玫瑰

科學分類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亞科:薔薇亞科   

屬:薔薇屬   

種:玫瑰

簡介

白玫瑰,玫瑰中的一種。玫瑰花有紫、白兩種,形似薔薇和月季。玫瑰在植物分類學上是指薔薇科薔薇 白玫瑰 Rosa rugosa 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在植物分類學上應稱做月季或薔薇。純白色大花,高心卷邊,花形優美,花梗、枝條硬挺、少刺。其分級標準為:一級,45cm以上,花苞飽滿,枝條粗壯,葉片濃綠,無病蟲害。二級,30-45cm,花苞飽滿,枝條粗壯,葉片濃綠,無病蟲害。三級,30cm以下,花苞較小,枝條較細,葉片稍有雜色,無病蟲害。 盛花期4-5月。[1]

白色玫瑰看起來十分的乾淨,所以它的花語是天真、純淨、浪漫、純潔的愛。我們會在婚禮上見到它的身影,代表着美好的祝福和浪漫的愛情。它也象徵着美好,當收到白玫瑰時應了解對方的心意。它還代表着尊敬,也可以送給自己的上司。來自白玫瑰的結構介紹是什麼?搜狗問問

白玫瑰花語

天真:白玫瑰看起來很純淨,讓人感覺它沒有沾染一點雜質,所以它就有了天真、純潔的花語。

浪漫:白色的花朵看起來都十分的高貴,它也象徵着浪漫,所以也經常在婚禮上出現。

純潔的愛:它不像紅色玫瑰那樣熱烈,也不像藍色玫瑰那樣妖嬈,它就是一種很純潔的愛,即便沒人注意它也會在那裡。

象徵意義

它總是會被象徵着美好,所以當自己收到白玫瑰的時候,就要理解對方對你的祝福。它也代表着很單純的愛,所以也有人會在表白時選擇白玫瑰。另外,它還有着尊敬的含義,所以很適合將它贈送給上司,以此來代表自己內心的敬佩之情。

而且,白玫瑰的支數不同含義也是不同的,11朵代表的是用心保護你的美麗;20朵代表的是我想保護你;99朵代表的是永遠在一起。[2]

白玫瑰花語的傳說

玫瑰長久以來象徵着美麗和愛情。古希臘和古羅馬民族用玫瑰象徵他們的愛神阿弗洛蒂得、維納斯。傳說,在玫瑰伊甸園裡,所有的玫瑰都有了自己的含義,只有白玫瑰沒有。當它向愛神索要自己的含義時,愛神說你要自己去尋找自己的含義,沒有人可以幫你。這時,它叫一陣陣風把它帶走,但是風的力量太強了,把白玫瑰的花瓣吹散了。於是,白玫瑰釋放着它那最美麗的花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舞着最後的美麗,把一陣陣玫瑰花香釋放在了風的懷抱中,讓風把着最後的美麗帶到人間,送給彼此純潔永遠相愛的人們,着時白玫瑰的花瓣在天空中向下掉落,變成一片片雪花,愛神丘比特看到了一切的事情,他被白玫瑰感動了,他封白玫瑰為雪天使。白玫瑰也找到了自己的含義,它代表着純潔的愛情。[3]

白玫瑰的生長習性

白玫瑰性喜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25度。玫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植物學的白玫瑰比白月季更耐寒。

白玫瑰的繁殖方法

繁殖方法有種子實生、嫁接、高壓、母株分株跟插枝,一般以插枝最為便利,插枝因在秋末冬初進行,選擇健壯飽滿有三至四芽點的枝條(5~7cm),只留三至四片葉子,將枝條斜插進疏鬆濕潤的介質中,保持18~25℃,濕度80至90%左右,有光線但不直射,約一個月後可生根。

白玫瑰的栽培技術

(一)土壤選擇

白玫瑰對土壤的適應範圍廣,但要獲得理想的產量和品質必須選擇排灌方便、含豐富有機質的壤土。

(二)播種:

(1)夏季一般採用直播方法。播種時可用條播,行距17~20厘米,每畝用種量100~150克左右。

(2)秋季一般採用移植或直播方法。種植苗期18~22天,定植的株行距17×17厘米至22×22厘米。氣溫高可適當密植,天氣涼爽可適當疏些。

(三)大田管理:

(1)白玫瑰整個生長期要求充足的水分。剛定植後,陽光猛烈,必須保持每天淋水三次,即早晚淋水和中午11~12時淋過午水。在雨季則要注意排除畦面積水。

(2)要施足基肥,每畝施腐熟農家肥1~1.5噸,追肥一般在定植後3天或直播地苗齡15天開始施用,6~7天一次,全生育期3~4次。第一次要用較稀薄的肥水,以後濃度逐漸增大,每畝用複合肥10~20公斤淋施或撒施。最後一次要在植株封行前進行。

(四)植保發現有吊絲蟲、甜菜夜蛾、斜紋夜蛾可用除盡1000倍或抑太寶2500倍加樂斯本1000倍噴殺。跳甲可用樂斯本1000倍噴殺。發現有霜霉病可用金雷多米爾600~800倍或50%安克2000倍防治。炭疽病可用易斑淨1000倍防治。[4]

白玫瑰的藥用價值

玫瑰根莖軟,無法做成鮮切花,且玫瑰花瓣只有三輪,因此用玫瑰和月季雜交而來的五輪花瓣的現代月季作為市場的鮮切花「玫瑰」。它是中國傳統的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美稱。玫瑰是城市綠化和園林的理想花木、適用於作花籬,也是街道庭院園林綠化、花徑花壇及百花園材料,單據修剪造型,點綴廣場草地、堤岸、花池,成片栽植花叢。花期玫瑰可分泌植物殺菌素,殺死空氣中大量的病原菌、有益於人們身體健康。

白玫瑰的園林價值

玫瑰根莖軟,無法做成鮮切花,且玫瑰花瓣只有三輪,因此用玫瑰和月季雜交而來的五輪花瓣的現代月季作為市場的鮮切花「玫瑰」。它是中國傳統的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美稱。玫瑰是城市綠化和園林的理想花木、適用於作花籬,也是街道庭院園林綠化、花徑花壇及百花園材料,單據修剪造型,點綴廣場草地、堤岸、花池,成片栽植花叢。花期玫瑰可分泌植物殺菌素,殺死空氣中大量的病原菌、有益於人們身體健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