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狐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狐
圖片來自udn

白狐》是2013年的一部奇幻愛情電影。由牛朝陽執導,鍾欣潼張智霖惠英紅領銜主演。

該電影採用現場3D拍攝的方式打造華語片最高水準的真3D畫質,並於2013年9月28日國慶檔上映。[1]

電影改編自《聊齋誌異》中的〈小翠〉一章。[2]

劇情

在仙魔世界,宇宙間最大的惡魔海蝠王(高虎飾)正危害人間,天下惶惶!狐仙谷的瘋丫頭小翠(鍾欣潼飾)卻愛上了凡人傻小子王元豐(張智霖飾),而王元豐身上隱藏的至陽玄魄,正是邪魔妖道的終極克星!當正邪大戰與痴情傻愛無可避免地纏繞在一起,一出感天動地的真愛傳奇,澎湃上演。

創作背景

白狐》改編自《聊齋志異》中的《小翠》一章,故事本身是一個悽美的愛情悲劇。在改編成電影劇本的過程中,牛朝陽導演又深化了幾位角色愛情戲份中那「為愛而痴」的張力,並提煉出了「不痴不傻不是愛」的愛情主題。

影片評價

比國外以《哈利·波特》為代表的魔幻片更進一步,加入了大量東方玄學概念,把魔幻題材升級為玄幻題材,更具有東方美學和哲學內涵。牛朝陽導演對之前頗為成功的驚悚懸疑片編劇模式進行了修改,不再用不間斷的懸念來營造令人窒息的氛圍,而是用一種舒緩的節奏講一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金鷹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