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熊多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熊多肉熊童子的錦化品種的一種,葉片有絨毛,像熊的爪子。葉片肉質,匙形,密被白色絨毛,下部全緣,葉端具爪樣齒。葉片的兩邊有白錦,中間是綠色的。[1]

養殖方法

花土

白熊多肉喜歡排水性良好的顆粒狀花土。所以推薦用一份粗河沙、一份蛭石、一份珍珠岩、一份煤渣、一份園土和一份泥炭混合配製成的花土。[2]

陽光

它比較喜歡陽光。如果長期將它放在陰暗的地方,它很可能會長徒。所以養護時,應當把它放在一個光照較好的位置,讓它接受到足量的光照。

溫度

它適合生長在相對溫暖的環境之中生長,平時最好將它放在20-25℃之間的地方來養。它在35℃以上以及5℃以下的環境中,生長會受到抑制,所以當溫度超過此範圍時,要及時調整。

澆水

平時要適時澆水,讓它的花土保持略微濕潤的狀態。在冬天的時候,以及夏天氣溫超過35℃的時候,要減少澆水,以免它生長不良。

施肥

在生長季,需要按照每月1-2次的頻率為它施肥。肥料應以氮肥為主,並輔施一些含等其他養分的花肥。這樣更利於它生長。

養護要點

  • 所謂的露養,對於光來說並不等於毫無遮擋的暴露在紫外線下,必要的遮陽是需要做的,一些不耐曬的品種就算放在遮陽的地方邊緣都會出現焦糊,紫外線是很毒的。
  • 所謂的喜光,並不一定是指希望完全曝露於紫外光線之下,很多品種要求的是光照時間長,比如放在正南的窗台可以享受全天光照又不會曝曬,很多球都是這樣的。
  • 黑腐不一定都是水澆多了,降溫才是王道,太熱了自己就把自己煮熟了,因為多肉體內汁水太多,就像人中暑一樣,就算整個夏天不澆水也一樣可能會黑掉。降溫,保持根部水潤,才是安全度夏的法寶。
  • 夏型種冬型種,指原產地的夏天和冬天,不是其他地區的夏天和冬天,原產地資料還是建議看一看,尤其一些嬌氣的品種。
  • 白熊和綠熊比起來,的確是嬌貴難養一些,尤其是全錦葉片極易脫落,又不容易長大,就是好看,白茫茫一片,熊看上去更加潔淨可愛[3]

繁殖

扦插繁殖方法

枝條選擇:多肉植物白熊在生長期間,花友們可以選取莖節短、葉片肥厚的插穗,長5厘米至7厘米,以頂端莖節較好,並且將枝條剪下來,放在通風的環境晾乾。

枝插方式:一般剪取枝條晾3~5天後,就可以進行扦插,直接將晾乾的枝條插入顆粒土中,一般枝插後約15至25天生根。

葉插繁殖方法

葉片選擇:多肉植物白熊也可以通過葉片扦插進行繁殖,首先選擇健康肥厚充實的葉片,並且將葉片掰下來,同樣放在通風的環境晾幾天。

葉插方式:將白熊多肉的葉片平放在顆粒土中,並且放在光線明亮、無直射陽光處,一般葉插約25天至30天可生根,很容易生根成活,並逐漸長出小植株。[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