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山黑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山黑水》由張夷非執導,丁勇岱、許文廣、崔岱、傅麗莉等主演的劇情電影,於1997年在中國上映。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1937年,侵華日軍從國內調來陸軍軍官野副昌德,集結部隊進犯楊靖宇領導的在長白山堅持抗戰的東北抗日聯軍。

「九一八」事變後,許多東北百姓送子參軍。楊靖宇將軍帶領抗日聯軍在摩天台戰役中消滅大批日軍,奪得大批戰利品。遭重創的日寇瘋狂報復,將周家堡子上千口男女老幼集體槍殺。

敵人以總數70萬日偽軍進攻總數僅5千人的抗日聯軍,製造無人區,使東北抗戰進入空前艱難的時期。形勢非常險惡,有人看不到前途離開了抗聯軍;有人被捕受不住嚴刑拷打而背叛革命。為了保存革命力量,楊靖宇命警衛旅的一百多名戰士隨韓政委轉移,他身邊只留十幾個人。

山上的糧食已斷,大家靠吃樹皮樹葉充飢。日本飛機投下傳單,野副昌德提出要與楊靖宇談判。楊將軍力排眾議,決定親自去談判,並命趁他談判時機隊伍全部突圍,他身邊只留兩名警衛員。

談判時,楊靖宇正氣凜然,指出滅掉一個國家、消滅一個民族,永遠是痴人妄想!表明了抗戰必勝的信念,並且痛斥了叛徒的可恥可悲。野副昌德被震懾住了,面對楊靖宇的慷慨陳辭無言以對。 1940年2月23日,面對敵人的圍攻,楊靖宇身中數彈,他堅持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倒在雪地上。 在中國抗日戰爭史上,東北抗日聯軍在最為艱苦最為惡劣的環境中浴血奮戰,付出了極為慘烈的代價,譜出了一首光輝而悲壯的詩篇。

視頻

白山黑水 相關視頻

白山黑水:一部歌頌抗聯英雄楊靖宇的電影,經典不能被埋沒!
《光影里的抗戰》第一集《白山黑水》 抗聯戰士血沃中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