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痛苦與榮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痛苦與榮耀
圖片來自pixnet

痛苦與榮耀是2019年西班牙導演佩德羅·阿爾莫多瓦爾執導的自傳式劇情長片。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佩內洛普·克魯茲主演[1][2],於2019年3月22日在西班牙上映,並入圍第72屆坎城影展的正式競賽單元。

劇情簡介

薩爾瓦多(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多病痛纏身,背部有問題讓他行動不便,喉嚨有腫塊讓他連喝水都困難,和肉身如影隨形的痛苦一起,精神的不安和焦慮更讓他雪上加霜。薩爾瓦多在遭受身體和靈魂雙重的痛苦,備受疼痛和焦慮的雙重襲擊之下,心靈反而越來越清明,薩爾瓦多和不相往來多年的演員老朋友阿爾貝托(艾西爾·艾特西迪亞飾)和解,幾次見面一不小心打開了記憶的閥門,身體抱恙的他被迫開始回顧自己的過往,記憶中的母親哈辛塔(佩內洛普·克魯茲飾),童年住的窯洞,不會寫字的鄰居,鮮活的肉體,回憶排山倒海般席捲而來。

影片評價

痛苦與榮耀》是一部關於快樂的電影,詼諧、聰明、感性。這是關於愛情,記憶,藝術,母親,戀人,最重要的是關於自己,在較小的導演手中會令人沮喪放縱。但佩德羅·阿莫多瓦是自我參照和互文性的大師:電影中的電影,故事中的故事,夢中的夢想。導演運用創造力發電,電影運行得如此順暢,如此誘人。(《衛報》評)

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的世界觀完全與他的工作觀相吻合。新鮮、大膽定義他富有聲譽的電影。這部電影可能製作精美,但也很危險,奇怪的是,該片被稱為導演作品中最個人化的影片,是一種奇妙超脫和非個人化的風格。(《好萊塢報道者》評)

參考文獻

  1. Pedro Almodóvar rueda en Paterna su nueva película, 'Dolor y Gloria'. El Mundo (Valencia: Unidad Editorial). 2018-07-17 [2018-07-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7-17) (西班牙語). 
  2. Sbaraglia se sumó a la nueva película de Almodóvar. La Nación (Grupo de Diarios América). 2018-06-30 [2018-07-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7-01) (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