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痛哭之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痛哭之牆(俄語:Стена Цоя)是一面為了紀念前蘇聯音樂人維克多·崔和其樂隊KinoKino (band)而修建於莫斯科塗鴉牆。該牆位於阿爾巴特街和Krivoarbatsky巷交叉口的№37房子,這面牆被認為是莫斯科的標誌性建築之一。[1]來到這面牆前紀念維克多·崔的粉絲們一般會在牆旁邊的一個特殊煙灰盤裡為其留下一支點燃的香煙。[2][3]

由於維克多·崔的粉絲經常來到這,現如今這面牆已經成了一個給朋友藏紙條或安排聚會見面的地方。在其他城市也有其他紀念維克多·崔的塗鴉牆,如:聖彼得堡哈巴羅夫斯克[4]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塞瓦斯托波爾[5]

歷史

該牆於1990年8月15日首次被寫上「維克多·崔於今天去世」(俄語:СегодняпогибВиктор)的黑字。[6] 之後,有人寫了一個回覆:「崔還活着!」(俄語:Цой жив!)。在這之後,又有許多人來此處留下文字,其中包括:Kino樂隊的歌曲「Pachka sigaret」(「一包香煙」)和「Muraveinik」(「蟻冢」)里的歌詞。在2006年,這面牆曾被破壞藝術計劃成員重新分刷過,但隨後崔的粉絲又重新塗鴉恢復。在2009年,莫斯科當局又宣布了一個整修這面牆的計劃,但因計劃遭到質疑,而被放棄。

政府原本的計劃是將一個描繪維克多·崔光着腳坐在摩托車上的紀念碑建立在牆旁邊, 但是該計劃遭到了當地居民和崔的粉絲們的拒絕。[2]

參考文獻

  1. Bushnell, John. Consuming Russia: popular culture, sex, and society since Gorbachev. Duke University press. 2001: 409, 410. ISBN 0-8223-2313-3. 
  2. 2.0 2.1 Стена Виктора Цоя на Арбате. Culttourism.ru. [2012-03-30] (俄語). 
  3. 蘇聯搖滾教父維克多·崔:心有搖滾永自由. 俄羅斯龍報. [2016-12-14] (中文). 
  4. Victor Tsoi Painted On An Abandoned Movie Theater In Khabarovsk. Mysouth.su. 2011-06-22 [2012-03-30]. 
  5. Wall in memory of Viktor Tsoi. Otrokov Alexander. 2011-05-12 [2013-11-18]. 
  6. Daria Gonzales. Street art with an intelligent face. 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2012-03-22 [2012-03-30].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