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瓦斯托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瓦斯托波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塞瓦斯托波爾

所屬國家 俄羅斯

面積 864 平方公里

(334 平方英里)

海拔 100 米(300 英尺)

人口(2019)

• 總計 443,211人

• 密度 438.89人/平方公里

(1,136.7人/平方英里)

塞瓦斯托波爾(烏克蘭語:Севастополь,羅馬化:Sevastopol;克里米亞韃靼語:Акъяр, Aqyar,俄語:Севастополь,羅馬化:Sevastopol'),是位於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港灣都市,面對黑海,是半島上的重要港口城市。[1]

簡介

早在古希臘時期此地就建有城市赫爾松尼蘇斯。曾是蘇聯海軍黑海艦隊的基地。塞瓦斯托波爾由烏克蘭中央政府直轄,並不屬於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管轄。

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中,俄羅斯派出無識別標識的俄軍部隊(小綠人)侵占了包括塞瓦斯托波爾在內的克里米亞各大城市。隨後俄軍操辦了不獲烏克蘭及國際承認2014年克里米亞歸屬公投,宣布塞瓦斯托波爾和克里米亞共和國一起從烏克蘭獨立。塞瓦斯托波爾隨後被以聯邦直轄市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被編入克里米亞聯邦管區(後被合併到南部聯邦管區)。此領土吞併事件並未受到烏克蘭、聯合國和絕大部分國家的承認。

詞源

塞瓦斯托波利斯的名字是與克里米亞半島其他城市的詞源相同,旨在表達其古希臘起源。Севастополь,來自希臘語σεβαστός(莊嚴的)和πόλις(城市)。σεβαστός也是古希臘語中奧古斯都的同義詞。

儘管其起源於希臘,但該名稱並非來自古希臘時代。該名稱由俄羅斯帝國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占領此地後於1784年命名。她於1787年在奧地利皇帝約瑟夫二世和其他外國政要的陪同下訪問了這座城市。

參考來源

  1. 塞瓦斯托波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