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疑案忠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疑案忠魂》是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北京電影製片廠出品的公安題材影片[1],由安戰軍執導,劉威戈治均、吳辰君主演。該片於2004年6月2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根據發生在西北的一個真實故事改編,講述了兩個蒙冤戴罪的警察遠赴千里之外抓捕毒販,為「人民警察」這個稱號挽回榮譽的故事 。

劇情簡介

馬紅旗(劉威飾)把自己在臥底中抓獲的毒犯嫌疑人王貴(李樹生飾)帶回派出所就會同所長老孫(戈治均飾)一起突擊審訊,並打算將其扣留在派出所一晚,等第二天有什麼突破後再押往拘留所。未曾想,嫌疑人竟然在凌晨逃跑了。一時間,馬紅旗這個王貴專案的負責人涉嫌收受毒犯賄賂,私自放跑毒犯的謠言在小鎮上傳開。

馬紅旗是個老警察,從警這麼多年來,辦過不少的大案要案,獲過不少的先進,也得罪過不少人。如今毒犯跑了,儘管馬紅旗為愛護徒弟小唐(吳放飾),承擔了全部責任,但面對檢察組的審查,尤其是所長老孫在檢察組面前說事發當晚馬紅旗並沒有徵得自己同意,屬於擅自留看王貴後,馬紅旗一時難以接受,也不再信任這個出生入死共事多年的老朋友。

上級領導的追究、風傳小鎮的謠言、給派出所造成的惡劣影響,對於視榮譽高於一切的馬紅旗來說,都可以槓住,惟獨此時來自家庭的危機,讓馬紅旗真實地感到對不住默默承受一切的妻子羅紅(吳辰君飾)。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同時不讓妻子背着罵名去尋找新的幸福生活,馬紅旗發誓要親手抓回王貴[2]

就在年關將近,小鎮開始為歡度春節而忙碌時,所長老孫得到一個情況:王貴在陝北某縣出現了。在縣公安局的安排下,馬紅旗揣着變賣電視機換來的一點錢,和所長老孫、縣公安局刑警張欣同志一起驅車赴陝北某縣。年三十的鞭炮聲沒有驅走妻子羅紅心中的鬱悶,學校校長的真情表白沒有驅走羅紅的孤獨,與此同時馬紅旗正在趕往陝北的路上,涉水推車。

在陝北當地公安部門的支持配合下,逃竄的王貴在牌桌上被當場抓獲。為避免節外生枝,所長老孫決定押解王貴連夜趕回。回來的路上,馬紅旗重新穿上了當初賭氣脫下的警服,也知道了孫所長當初之所以沒在檢察組面前說實話的良苦用心。然而,怕出事,可事還是出了。當馬紅旗駕車駛上一段下坡路時,坐在後排的王貴突然起身,搶過方向盤,一把就將吉普車打出公路,翻下了山坡。

幸運的是,摔出車外的刑警張欣和所長老孫只是擦破了點皮,並無大礙,倒是困在車裡的馬紅旗和王貴連同吉普車懸掛在峭壁的半山腰上,搖搖欲墜、命懸一線。張欣和孫所長拼盡最後一點力氣,用繩子把馬紅旗和王貴從峭壁上拉上來。出人意料的是,裝死的王貴突然拔出張欣的手槍將張欣挾持。為救自己的戰友,試圖接近王貴的馬紅旗在和王貴扭打中身中兩槍,當場犧牲 。

視頻

疑案忠魂 相關視頻

劉威:今天來的都是腕,我旁邊也是腕
公爹得了相思病,怎料菊香帶着他去找三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