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留心(花兒樂隊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留心(花兒樂隊演唱歌曲) 這首歌由大張偉作詞作曲,花兒樂隊演唱,收入《花天囍世》。大張偉運用15分鐘完成作曲,而歌詞短短几行字也寫出了作者對失去愛情的感受。

歌詞

只能隨它去

只能眼睜睜看愛耗盡

要是我倆再見都多餘

不如竭盡全力無情

誰說我愛你

誰說我天天盼你回心

縱使此恨綿綿無絕期

替人黯然偷泣到天明

啊 喔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

有種愛叫做放棄

啊 喔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

有些事叫做註定

花兒樂隊簡介 花兒樂隊是1998年2月成立的當時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搖滾樂隊,主唱大張偉、鼓手王文博貝司手郭陽,後又加入吉他手石醒宇。 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幸福的旁邊》,樂隊名稱是根據專輯裡《花》這首歌而取。2000年底,樂隊開始進棚製作他們的第二張專輯《草莓聲明》,並於年底推出了首張賀歲EP唱片《平安夜》。2004年樂隊改簽至百代音樂旗下,並且吸收了吉他手石醒宇作為新成員。2008年下半年,吉他手石醒宇離開了樂隊,樂隊於2008年年底舉辦選秀活動來挑選樂隊的新成員。2009年6月21日花兒樂隊正式解散。 2020年7月25日,花兒樂隊官微重新發文,申請認證。7月30日,花兒樂隊發布重組新歌,原鼓手擔任主唱,貝斯手郭陽,新加入成員吉他手朱利傑。

早年經歷

王文博與大張偉是初中同學,大張偉早年學習聲樂,多次獲獎加入合唱團,後來接觸到搖滾樂後開始學吉它。王文博從小學習鋼琴;初中開始打鼓,98年完成初中學業考入職高學習美容美髮。郭陽曾學習貝斯與攝影,畢業後在一家影樓工作,一年後辭職開始參加一些樂隊排練,後經王文博介紹加入「花兒」樂隊。最初樂隊只是在北京的酒吧做一些演出,之後獲得了新蜂音樂的老闆紅楓的賞識,簽為旗下的樂隊而逐漸進入主流媒體的視線。

演藝經歷

1998年3月28日花兒樂隊在北京「忙蜂」首次公開演出。至98年6月"花兒"在北京的酒吧演出不斷。1998年6月參加﹝北京新音樂勢力﹞網上直播演出,接CHANNEL[V]的專訪。1998年7月應滾石之邀,錄製《放學啦》一曲,收錄於《中國火(3)》合輯當中。

1999年1月18日在大陸地區發行《幸福的旁邊》第一張專輯。99年5月"花兒"樂隊為「新蜂音樂」旗下第一張合集《花鳥魚蟲》錄製了兩首新作,隨後應邀參加在新鄉萬人體育場舉辦的「1999年新音樂作品演唱會」,首次面對三萬人與崔健同台演出。1999年2月開始利用雙休日及假期在各地宣傳及演出。「滾石國際」下屬的「魔岩唱片」簽下了「花兒」樂隊首張專輯在海外的發行權。4月「滾石」歌手莫文蔚翻唱花兒樂隊專輯的作品《破滅》成為她專輯《你可以》的第一首主打歌(台灣更名為《消滅》)。1999年6月19日應邀參加﹝中國第二屆新音樂演唱會﹞,首次與崔健同台演出。8月「魔岩」投資為「花兒」樂隊拍攝了四首音樂錄影帶及四部短小的紀錄片用以宣傳。9月「魔岩」旗下歌手楊乃文翻唱了「花兒」的一首作品《靜止》做為她的專輯《silence》的主打歌。1月11日魔岩唱片在大陸以外地區限量發行「花兒」樂隊首張EP唱片,收錄樂隊原唱的《消滅》和《靜止》以及兩位女藝人的翻唱版本,一個月被搶購一空。另外《消滅》一曲的「花兒」原唱版本也被選為美國青春電影《brokendownpalace》在台灣上映時的主題曲。12月16日,「花兒」樂隊的首張專輯海外版《放學啦》發行。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