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男與女 (1983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男與女
圖片來自friday

男與女》是一齣1983年電影,由鍾楚紅萬梓良關海山曹查理羅烈領銜主演。由蔡繼光導演,蔡繼光和許默編劇。電影獲得第20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1]

劇情

偷渡來港的孟思晨(鍾楚紅飾),本欲投靠親戚,奈何親戚對她不屑一顧,給了她100元要她離開。由於沒有身份証不能在香港工作,在無處容身之下,思晨只好與一群外來低級工人一起住在木屋區,以為他們洗衣及與他們上床來維持生活。江遠山是一個由泰國回流香港的華僑,自幼學習泰拳洪拳,在香港終日賭博及打散工。一次出術之後,被人追打,他逃跑時躲在思晨的浴室中逃過大難。後來思晨上街回來,遇到警察查身份証,江遠山騙警察思晨是他的妻子而助她逃過被送返的厄運。二人之後在馬路邊談及來香港的願望。

江遠山在碼頭自薦參加自由博擊比賽取勝之後,便獲得賽事搞手Nino賞識,招攬他成為拳手參加更多賽事。孟思晨聽從了一位婆婆的勸說,嫁給木匠貴叔(關海山飾)作填房,搬離木屋區,心想只要可以為他生一個兒子,就可以取得身份証。

思晨和貴叔去看江遠山的拳賽,在思晨的鼓勵之下,江遠山勝出了。Nino給他獎金並且承諾讓他參加亞太區選拔賽,挑戰兩屆拳王阿米沙,贏了便可以去美國參加世界賽。遠山和思晨二人前往買車,卻遇上了黑店,同時發現思晨已經懷孕。遠山在夜裡追回車房,打傷了工人和東主。當晚貴叔出外工作,遠山和思晨幽會,然後邀請思晨與他一起去美國。

遠山和阿米沙的拳賽難分高下,成哥在Nino的隨從縱容下,讓遠山喝下「神仙水」(即興奮劑),最後遠山取得勝利,並透過電視叫思晨與他一起去美國。思晨興奮地由家裡出去,卻不慎滾下樓梯,導致小產。經過驗尿,江遠生因為服用了興奮劑被取消比賽資格,阿米沙蟬聯冠軍,遠生更被Nino的手下劃花臉龐。此時貴叔回來,把思晨帶回房子裡,卻因為她失去了孩子而責備她。思晨惱怒之下告訴他孩子不是他的。貴叔老羞成怒,欲強姦思晨,幸好被趕回來的遠生救走,可是因為思晨沒有身份証,二人不能前往醫院,只可坐在路旁。

演員名單

演員 角色
鍾楚紅 孟思晨
萬梓良 江遠山
關海山 貴叔
曹查理 Nino(自由博擊比賽搞手)
羅烈 成哥(自由博擊教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