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子閱讀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子閱讀器,也稱為E-Reader或電子書設備,是一種移動電子設備,其主要目的是閱讀電子書和期刊。

凡可在營幕上顯示文本的任何設備都可以稱之電子閱讀器,但是專用的電子閱讀器設備可以為此目的優化可移植性,可讀性和電池壽命。因為電子閱讀器能夠容納數千本書,而重量卻少於一本書,並且由於附加功能而帶來的便利。

定義

在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與數位典藏產業推動計劃中,將電子書載具定義為「學習終端」的一種,指涉應用於學習或因應學習需求所開發之學習用的終端系統或產品。

電子閱讀器是專門用於顯示以書籍、雜誌報紙和其他印刷品為來源的書面材料的數位版本的便攜式、低能耗設備。目前電子閱讀器的主要產品有:亞馬遜的Kindle[1]、日本樂天株式會社的樂天Kobo電子書、索尼的Sony Reader、巴諾書店出品的Nook、台灣Readmoo 讀墨電子書所推出的mooInk、中國漢王科技的電紙書。

特色和應用

基於電子紙技術的電子閱讀器(E-paper Based E-book Reader)是一種平板式閱讀器。大部分的電子閱讀器相當於一本薄薄的平裝書,能儲存約上萬本電子圖書,具有重量輕、容量大、電池使用時間長、屏幕大等特點,是辦公無紙化的新選擇。電子閱讀器具有調節字體大小的功能,並且能顯示JPEG、GIF格式的黑白圖像和Word文件,實現RSS新聞訂閱。

電子紙顯示屏通過反射環境光達到可視效果,因此看上去更像普通紙張。這種顯示屏的能效非常高,因為它一旦開啟,就不再需要電流來維持文字的顯示,而只有翻頁時才消耗能量。

電子閱讀器列表

  • Kindle:Amazon Kindle是亞馬遜公司設計的一系列電子書閱讀器。用戶可以通過無線網絡使用Kindle購買、下載和閱讀電子書、報紙、雜誌、部落格及其他電子媒體。
  • Nook:巴諾書店Nook是美國書籍銷售公司巴諾書店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品牌,目前推出的所有閱讀器均採用Android系統。
  • 樂天Kobo電子書 :樂天Kobo電子書,是一家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隸屬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旗下的電子書品牌,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提供電子書、電子書閱讀器等服務。
  • mooInk:由台灣 Readmoo 讀墨電子書所推出的電子書閱讀器。
  • Sony Reader:Sony Reader是索尼發售的電子書閱讀器。

視頻

電子閱讀器 相關視頻

電子閱讀和紙質閱讀的差異
電子書閱讀器哪個牌子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