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甲信越地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甲信越地方(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甲信越地方是日本中部地方東部的山梨縣、長野縣和新潟縣3個縣的總稱。名稱來源於昔日該3縣所對應的令制國名「甲斐」「信濃」和「越後」中開頭單字的名稱。[1]

地方簡介

從關東地區的西部到西北部鄰接的甲斐(山梨縣)、信濃(長野縣)、越後(新瀉縣)這3個國家(3縣)的地域,取舊國名的頭字母稱為甲信越地區。將甲信越地區統稱為一體,是因為這個地區是關東地區的鄰接地區,同時,經濟、社會等諸生活與以東京為首的關東的聯繫也極為緊密。

這樣的甲信越地區,京濱和關東的外圈化的動向,行政地域的所屬的變遷也很常見。明治時代,甲州被列入東海地區,信州和北陸(包括越後)一起被稱為北信地區。從大正到昭和前期,甲州主要是關東,接着信州也又與關東結合,被稱為「關東甲信」。越後國鐵(現JR)上越線開通(1931)後與關東直接連接。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進入關東地區,和甲信一起被整合到關東地區。

甲信越地區現在是僅次於關東的東京重要經濟圈。甲信越的3個領國(3個縣)對於自然、人口、產業經濟、生活狀況、公安、福利醫療、教育文化、財政的各種狀況有着一些差異和特色。作為經濟、社會各活動的總和,從人口的遷入、轉出兩個率來看,近年來3個國家都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但在此情況下,甲州遷入、轉出兩個率的順位都顯示出了活躍的狀態,信州的轉入順位比轉出順位高,活躍程度僅次於甲州,越後的順位是信州與大陸相反,接近北陸這點備受關注。

甲信越擁有的山地、高原,作為京浜巨大都市群的避暑地,同時作為登山、滑雪滑冰、兜風等體育場所,或是綠意盎然的林野、田園、水流,作為林間學校、出租農場、觀光農場、釣魚場等娛樂地區發揮着作用相關設施的增加引人注目。<淺香幸雄>

視頻

甲信越地方 相關視頻

美麗日本2020-山梨縣初級摔跤俱樂部
河口湖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