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納西·威廉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納西·威廉斯,本名托馬斯·拉尼爾·威廉斯三世Thomas Lanier Williams III),美國劇作家,以筆名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聞名於世。主要作品有戲劇《欲望號街車》、《熱鐵皮屋頂上的貓》、《玻璃動物園》等。

1911年,田納西·威廉斯,生於美國中部密西西比州哥倫布市,曾先後就讀於哥倫比亞的密蘇里大學、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附設班,最後畢業於艾奧瓦大學。從1928年處女作短篇小說《尼特克里斯復仇》的發表至1983年,威廉斯共創作過《開羅,上海,孟買》、《藍孩子的田野》、《天使之戰》、《來訪的紳士》、《玻璃動物園》、《欲望號街車》、《玫瑰紋身》、《熱鐵皮屋頂上的貓》等60餘部作品,並多次獲得美國戲劇大獎,其中1948的《欲望號街車》和1955年的《熱鐵皮屋頂上的貓》曾助其兩奪普利策獎和戲劇評論獎。

田納西·威廉斯與尤金·奧尼爾阿瑟·米勒並稱為「美國20世紀三大戲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