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房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房客》又名:《田教授家的28個房客》,導演:何偉,原著:王曉玉,出品人:楊玉冰 陳榮,製作發行:上海中路影視有限公司、上海永樂影視公司。

劇情梗概

觀眾朋友們幾個月不見,田教授家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人有旦夕禍福,教授夫人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突然離開了人世,田教授不堪打擊,心臟病突發住進了醫院,從病床上醒來後鬱鬱寡歡,無比失落。故事就從女兒田憶文接父親出院開始[1]

兒子田思文已經和小保姆出身的外來妹林美鳳結婚了,他向父母提出的理由是:結婚是他們兩人的意願,也是廣大電視觀眾的意願,所以不容駁回。由於名氣響了,願意和思文通過業務聯繫交朋友的客戶也多了,於是思文索性自己開了一家小型的廣告公司,起名"希望"。美鳳幫着他一起料理業務,同時攻讀電視大學。女兒田憶文去"智慧"房產諮詢服務公司當中介員,負責房屋租賃業務。

原來的老式公寓房由思文做主,通過差價換房,在蘇州河邊上新建的「仁愛花園」里,換了一套複式結構的新房,由思文和父親住,憶文也有自己的一個房間。這樣解決了美鳳的藍印戶口,住房也寬敞了許多,只是每個月的按揭是不小的一個負擔。於是在田教授的堅持下,決定把樓下的小套租出去。

自此,各形各色的房客出現在田教授家,可謂是踏破門檻……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憶文用房產公司的公車到醫院接田教授回家,田教授睹物思人,回憶着妻子在旅遊車上唱着革命歌曲遭到意外身亡的情景。他感嘆人生的無常,這一切太突然,他根本沒有一點準備,為了照顧女兒憶文的情緒,他克制自己的情感,換上了女兒花了一個多的工資為他準備的新衣服。

美鳳邊準備飯菜迎接公公田教授出院,邊聽着電視機里的英語講座,帶着一身疲憊回家的思文關掉電視,邊看報紙,邊吩咐着美鳳收拾好毛豆殼,看到美鳳不悅,思文上前陪着笑臉,美鳳卻冷冷地說自己本來就是保姆嗎?又趁機順着思文的話要求邊讀書邊找工作。她認為為自己辦藍印戶口,田家花了很多錢又換了新房,為了還銀行的按揭款,她不做點貢獻心中不安。思文告訴她目前完成學業是首要任務,再說換新房也是姐姐憶文為了自己能擁有一房間,別在意她怎麼說[2]

視頻

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房客 相關視頻

李立群講話水平有多高?吳宗憲坦言很少被罵這麼爽
李明啟是老藝術家,塑造了100個角色,還屬容嬤嬤最經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