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心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心鎮位於上高縣城西南部、末山西南麓,1992年由鄉改鎮。鎮政府所在地田心,常住人口40127人(2017年)。距縣城43公里,全鎮五山一水三分田,一分道路和莊園,總面積173平方公里,轄27個村委會(片),即南塘、江南、斜溪、洙村、王豐、井陂、球湖、冊塘、赤衛、紅衛、更生、新生、梘頭、南江、湖鏡田心坑裡、坑林、石水、官溪、坪溪、河龍、利石、斗門、王家、新田、店前。[1]

中文名稱: 田心鎮

外文名稱: Tianxin Town

行政區類別: 鎮

所屬地區: 中國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

下轄地區: 南塘、江南、斜溪等27個村委會

電話區號: 0795

地理位置: 贛西

面 積: 173平方公里

人 口: 40127人(2017年)

氣候條件: 亞熱帶季風氣候

車牌代碼: 贛C

森林覆蓋率: 41%

概況

田心鎮位於上高縣城西南部、末山西南麓,1992年由鄉改鎮。鎮政府所在地田心,集鎮人口3800人,距縣城43公里,全鎮五山一水三分田,一分道路和莊園,總面積173平方公里,轄27個村委會(片),即南塘、江南、斜溪、洙村、王豐、井陂、球湖、冊塘、赤衛、紅衛、更生、新生、梘頭、南江、湖鏡、田心、坑裡、坑林、石水、官溪、坪溪、河龍、利石、斗門、王家、新田、店前,另外轄2個直屬隊:石造、老虎形。171個自然村。其中田心、江南為規模較大的行政村,常住人口40127人(2017年)。田心集鎮每逢農曆二、五、八為集市農貿易日。傳統大型物資交流會為每年的農曆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初二。有農貿市場一處,占地面積30畝。

設施

田心境內西南高、東北低,屬丘陵地,地貌表現為由灰岩組成的岩溶丘陵地形和砂岩為主的堆狀低山高丘。最高點是位於香山的浮樓頂,海拔605.3米,最低點是屬於官溪行政村的坳里自然村,海拔70米。流經境內22公里的坪溪河,發源於宜春寨下,自西南向東北流經江南、連橋、官溪的坳里至鎮渡苑新入錦江。沿途有近29個行政村,100個自然村,30000畝農田,20000村民受益於此河水。田心地礦資源較豐富,有石灰、石礦、鐵礦,杉、松、白楊、棕櫚、銀杏等樹種,境內森林覆蓋率達41%。田心村獲全國綠化千佳村殊榮。

田心鎮山美、水美、風光美。它是一顆鑲嵌在縣城西大門的璀璨明珠。田心的自然景觀也是美不勝收、驚人嘆世。首先映入眼帘的馬鞍山就是其中一絕。馬鞍山怪石嶙峋、多彩多姿,馬頭朝南、馬尾向北,中間聳立一座形似套在馬身的馬鞍,故名馬鞍山,相傳又說是大力神李三寶曾遺馬鞍在此。登上山頂,心曠神怡,良田萬頃,盡收眼底。馬鞍山是田心天然性的標誌,它象一匹烈馬,帶着勝利的喜悅,自北向南騰飛而來,它更象徵着田心事業的騰飛。

視頻

上高縣田心鎮廣場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