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物分離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物分離工程(第三版)》是2013年10月化學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彥。[1]

[]

內容簡介

本書以生物大分子分離純化技術為核心,系統介紹了生物產物分離純化的基本原理、分離操作、過程理論及應用。本書共11章,即緒論、細胞分離與破碎、初級分離、膜分離、萃取、吸附分離技術和理論基礎、色譜、親和色譜、蛋白質復性、結晶和乾燥等。其中第2章和第3章主要介紹了生物分離過程的前處理以及沉澱分級和泡沫分離等初級分離技術;第4章介紹了各種膜分離方法、特點及其在生物分離中的應用; 第5章介紹了各種萃取方法,特別是可用於生物大分子分離純化的雙水相萃取反膠團萃取技術;第6章至第9章闡述了吸附(包括離子交換)、色譜和蛋白質復性等生物分離過程的核心技術的基本原理、特點、基礎理論和應用,內容包括近年來該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是本書的核心部分;最後兩章介紹了結晶和乾燥的基礎理論及其在生物分離中的應用。本書主要作為高等院校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等相關專業本科生的教材,也可供相關專業研究生以及生物技術、生物化工和生物製藥領域的科研、技術和管理人員使用和參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