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加掛"甘肅省預防醫學科學院"的牌子)成立於2001年8月,是由原省衛生防疫站、省勞動衛生職業病防治研究所、省結核病[1]防治所、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和省放射衛生防護監督檢測所5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歸併重組而成。

機構簡介

中心下設6個業務所,2個業務中心,45個科室(業務科室28個),81個科級崗位。中心編制443人,現有在職職工401人,平均年齡40歲,其中高級職稱人員71人(其中正高18人),中級職稱[2]112人,碩士研究生38人,大學本科176人;中心有2人為衛生部諮詢委員會專家,1人被確定為甘肅省"333科技人才工程"第一、二層次人選,3人被確定為甘肅省"555創新人才工程"第二層次人選,5人被評為甘肅省醫療衛生中青年學術技術帶頭人。中心現有鼠疫、碘缺乏病、大骨節病、結核病、病毒病防治、免疫規劃、艾滋病確認、放射核素監測、食品檢測與安全9個學科被省衛生廳評為「甘肅省預防醫學重點學科」。

中心主要承擔着全省傳染病、地方病、職業病、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預防控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食品衛生、學校衛生、職業衛生、放射衛生、公共場所衛生監測;健康相關產品衛生檢測檢驗;健康教育及部分疾病的治療以及疾病預防控制科學研究和疾病預防控制人員的培訓工作。2007年,包括食品、化妝品、生活飲用水與涉水產品、消毒產品和環境衛生、職業衛生、放射衛生以及疾病預防控制等方面共4大類471項檢驗檢測項目通過國家認監委的認證。中心是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的實踐教學基地和學生就業實訓基地。

相關資訊

結核病西部論壇中國防癆協會結核病"西部論壇"經驗交流會暨結核病新標準新規範研討會在西安舉行

2018年6月27一30日,中國防癆協會結核病"西部論壇"經驗交流會暨結核病新標準新規範研討會在古都西安召開,來自中國防癆協會、西部省的130多名專家學者出席大會。中國防癆協會鍾球副理事、成詩明秘書長,中國結核病預防控制中心周林教授,陝西省科協學會部田世波部長,陝西省衛計委疾控處彭飛副處長出席開慕式,陝西省結核病防治研究所,陝西省防癆協會承辦本次大會,張天華理事長主持開幕式。

西部地域遼闊,面和681萬平方公里,占國土面積71%,人口3.5億,占總人口28%,西部屬經濟欠發達地區,結核病疫情負擔重,明顯高於中東部地區,占全國總負擔的35%。為此,西部結防人早就認識到這一點,實施區域協同戰略,1974年舉辦西北西南首屆結核病協作片區經驗交流會。44年過去了,西部防癆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克服種種困難,即使在最困難時期仍然圍繞西部防癆熱點,共舉辦22屆經驗學術交流活動,共同促進西部防癆事業的繁榮與發展。2016年,本着"平等、自願、協商和共享"的原則納入中國防癆協會,做為學術品牌加以精心打造。2017年在成都成功舉辦了"中國防癆協會結核病西部論壇大會",大大提升西部結核病論壇的影響力。44年的防癆史,傳承着西部結防人的夢想,44年的西部結防史,歷久彌新,44年西部防癆經驗彌足珍貴。

開幕式上副彭飛處長首先做了熱情洋溢的致詞, 他講六月的西安,熱情似火,喜迎中國防癆協會和西部防癆專家蒞臨,感謝國家和西部省份對陝西省結防工作的關心支持。他介紹了陝西新型結核病防治管理模式,實行結核病專防策略,分級診療和家庭簽約制度,並把結核病與健康扶貧工作相結合,加強患者關懷救治力度,開展疾病預防控制八大行動,進一步加強全省結核病防治工作情況。他希望專家們活動之餘多領略陝西悠久燦爛的歷史和現代文明。

中國防協會副理事長鍾球教授親蒞大會,發表講話,他充分肯定西部論壇為我國結核病學術交流做出的卓越貢獻,指出西部論壇很有特色,每屆可以針對一個專題進行研討,放寬視野,緊跟西部開發戰略,引進更多的學術合作夥伴,不限於西部13省份,進一步提升西部論壇的學術地位和影響力。

陝西省科協學會部田世波部長做了鼓舞人心的講話,他講學術是協會的靈魂和看家本領,要集中攻關,為防治工作提供技術支持。西部論壇13省應不斷拓寬視野,尋求探索與新型社會組織、科研機構、有關企業進行廣泛合作機制,不斷創新引領西部防癆工作,要面向社會能夠提供更多更好公共產品。他強調協會要緊跟形勢,加入脫貧攻堅隊伍,動員更多的防癆人才和社會組織,走進貧困地區,為百姓和患者提供優質服務,為健康中國多做貢獻!

中國防癆協會秘書長成詩明教授,全程指導會議。主持討論2019年西部防癆大會的時間,地點,規模和大會主題等內容,為明年的大會在輪值省陝西順利周開積極做好籌備工作。

開幕式後,大會進行主題報告。中國結核病預防控制中心周林教授首先做了專題報告。周教授是我國結核病新的診斷分類、診斷標準的主要制定者。他詳細介紹了我國結核病分類診斷的歷史沿革,新標準的制定背景,新舊標準的不同之處,臨床意義,診斷要點,精彩透徹的解讀,大家受益非淺。

中國結核病預防控制中心趙雁林教授、劉二勇研究員分別做了結核病實驗實診斷技術在肺結核診斷標準中的價值與地位、塗陰肺結核診斷現狀和質控要求的專題報告。陝西省防癆協會理事長張天華主任醫師對2017版的《學校結核病防治規範》進行解讀。

主題報告後,青海省、四川省甘肅省、貴洲省,新疆和廣西自治區分別報告了工作進展,防治工作亮點,分享了好的工作經驗。

經驗交流後,舉行了深圳普瑞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向西部省份捐贈全自動化學發光蛋白芯片檢測設備簽字儀式。該技術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產權,選用5個結核抗原16KD、38KD、RV1636、CFP10和LAM間接法定性檢測人血清中的結核分枝桿菌IgG抗體。設備總價值約1000萬元,中國防癆協會成詩明秘書長與深圳普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黃高健簽署捐贈協議。

大會還組織西部地區專家學者到西安市胸科醫院進行現場參觀和坐談交流。黨麗雲書記全面介紹醫院概況,科室設置,人才隊伍,GCP創建,結核病診療進屏,學科建設和科教研情況。專家們對醫院優美環境,現代化的診療條件給予高度讚譽。成詩明和鍾球教授建議醫院聚焦人才戰略,加強重點學科建設,提高公共衛生站位,大力開展科學研究,把醫院打造成全國一流的結核病專科醫院,為陝西省乃至全國結核病防治工作做出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