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朗謝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alenciennes,Valencijn

中文名 :瓦朗謝訥

瓦朗謝訥是法國北部諾爾省的市鎮和副省會,位於斯凱爾特河畔。 (法語:Valenciennes,荷蘭語:Valencijn,拉丁語:Valentianae)是一座法國諾爾省的城市,它位於斯凱爾特河畔,地理位置為北緯50°21'35",東經03°31'33"。從1975年至1990年瓦朗謝訥與它周邊地區不斷減小,近年來有所恢復。1999年瓦朗謝訥的人口為41,278人,整個都市地區的人口為399,677人。

朗謝訥最早出現於693年克洛維二世的一份文件中。9世紀裡諾曼人占領當地。法蘭克帝國建立後瓦朗謝訥獲得發展。1008年一場饑荒導致鼠疫。

15世紀裡瓦朗謝訥隨埃諾公國被劃給勃艮第公國。1524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訪問瓦朗謝訥。瓦朗謝訥的羊毛業和織布業使得它在經濟上獨立。

約1560年左右瓦朗謝訥成為加爾文主義的一個早期中心。1562年這裡發生了第一起荷蘭反抗宗教迫害的事件。一群人營救了被判處火刑的新教徒。到1580年為止瓦朗謝訥是加爾文主義的一個據點。1580年帕爾馬公爵亞歷山大·法尼斯攻占瓦朗謝訥。新教在當地被消除。

1678年根據奈梅亨條約瓦朗謝訥和周邊的埃諾南部地區被劃給法國,過去的埃諾公國被分為兩半。此後不久沃邦來到瓦朗謝訥來加固法國的北部邊境。

1793年在拿破崙戰爭中瓦朗謝訥被圍困。

[1]

介紹

在歷史上瓦朗謝訥以其花邊織造業著稱。到1970年代為止這裡的主要工業是煉鋼和紡織業。這兩個行業開始蕭條後當地主要集中於改為汽車製造業。2001年豐田汽車公司在這裡開設了它在歐洲生產Yaris的生產線。通過這個和其它轉換今天當地的失業率低於法國平均。

2003年12月歐洲同盟決定將其鐵路機構設立在瓦朗謝訥。

公共交通

朗謝訥的1路有軌電車於2006年7月3日開始運行,線路總長9.5千米,跨越整個都市地區的五個社群,建造費用為2.43億歐元。

行政

朗謝訥是諾爾省的一個支廳。

名勝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瓦朗謝訥幾乎完全被毀,戰後重建的瓦朗謝訥全部是水泥結構。

少數留存下來的建築有:

市政府

聖母大教堂

西班牙大廈(La Maison Espagnole)

中世紀城牆的部分

出生名人

在瓦朗謝訥出生的名人

世紀史學家讓·傅華薩

英國王后海納特的菲莉帕

畫家讓-安東尼·華托

雕塑家讓-巴蒂斯·卡爾波

演員讓·勒費佛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