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拉莫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拉莫修道院
圖片來自trip

瓦拉莫修道院(Valamon luostari),或稱為新瓦拉姆修道院,是位於芬蘭黑奈韋西的一座東正教修道院。修道院在1940年建立於現今的位置上,但是此修道院的前身瓦拉姆修道院的傳統可追溯至1717年。瓦拉姆修道院最初是建立在俄羅斯卡累利阿共和國境內拉多加湖北部瓦拉姆群島上。[1]

瓦拉莫修道院現在為芬蘭東正教信仰和文化的一個活躍的中心,並全年接待前來朝覲的信徒和觀光客。

修道院的遷址

在1939年冬季戰爭時,約190名瓦拉姆修道院的修道士從維堡省拉多加湖中瓦拉姆群島上的居所中撤離至現今的芬蘭東部。冬季戰爭爆發後的不久蘇聯軍隊就占領了瓦拉姆修道院。

在一個臨時的地方休整過後修道士們決定在芬蘭東部的黑奈韋西定居下來。在現今的位置上他們找到了一幅聖塞爾吉烏斯和聖赫爾曼的聖像畫,而這兩個修道士正是12世紀時瓦拉姆修道院的創建者。修道士們認為這是來自上帝的指示。後來科涅韋茨修道院和佩察莫修道院的修道士也撤離至此。現今瓦拉莫修道院是芬蘭正教會唯一的一所男修道院。

參考文獻

  1. Archmandrite Panteleimon (ed.). Lintulan Kroniikka. 1992: p.96 (芬蘭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