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環遊世界八十天 (195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環遊世界八十天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環遊世界八十天英語: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是一部1956年的冒險片,由大衛·尼文與Cantinflas主演。

本片榮獲的奧斯卡獎包括: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奧斯卡最佳剪輯獎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1]

劇情簡介

1872年的倫敦,一名叫菲利浦·福格(大衛·尼文飾)的紳士和朋友們在俱樂部里閒聊時,揚言自己「能夠在八十天內週遊世界」,並以兩萬鎊打賭。福格匆匆帶着隨從巴斯帕圖(莫萊諾·馬里奧飾),乘坐一艘氣球船來到南方。他原想搭上火車,後來看到火車擠得無法開出,又乘氣球船趕到西班牙。湊巧碰上鬥牛表演,兩人寧可耽誤,也要大飽眼福。

正當他們去瑞士時,不料被倫敦警察廳的密探盯上。原來福格離開倫敦不久,那裡發生了一宗搶劫銀行案,兩人被涉嫌,密探們一路跟蹤過來。福格他們只好逃到印度,搭救了準備殉情而死的奧達公主(雪莉·麥克雷恩飾),三人成了旅伴。他們橫渡太平洋,千里迢迢來到舊金山,穿過北美大陸,終於抵達紐約。


哪料去英國的定期班次的輪船剛剛駛出港口,三人晚了一步。離開期限只有幾天了,福格傾囊買了一艘飛艇,越過波濤洶湧的大西洋,降落在英國本土上。然而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場空歡喜,等候已久的警察將三人鋃鐺入獄。

打賭的80天快要到了,真正的銀行搶劫犯落網,證實了福格的清白。奧達公主傾心於他的勇敢和機智,兩人準備結婚。就在舉行婚禮前一天,也就在80天的最後一天,福格來到了俱樂部,眾友大吃一驚,福格打賭贏了,又娶了個漂亮老婆。但他的旅費正好是兩萬鎊,贏的錢等於沒拿。

影片評價

該片的節奏略顯緩慢,旅遊場面也欠缺冒險片的緊張和刺激,主角大衛·尼文在片中紳士派頭十足,但是被莫萊諾·馬里奧豐富的表情和敏捷的身手搶去了不少風頭 。(《大眾電影》評)

該片將世界各地的美麗風光融匯在劇情之中,毫無違和感。對於喜歡旅遊的觀眾,是相當有吸引力的。除了技術設備的大手筆之外,該片在「大製作」這三個字上更是挖空了心思,做足了文章。有演技派演員傾情出演,有氣場,更有原著深度。在宏大的創作背景之下,大衛·尼文等幾名主角精彩的表演也為電影增色不少。整部電影忠於原著,片尾的改編也能引起觀眾的共鳴。(《百年奧斯卡最佳電影品鑑》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