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與魔女之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與魔女之花
圖片來自pixnet

瑪麗與魔女之花》(メアリと魔女の花)是由米林宏昌所執導,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史都華在1971年發表的兒童小說《小掃帚》(The Little Broomstick),在2017年夏季上映的日本電影動畫。[1][2]

此為米林宏昌離開吉卜力工作室後首次發表的動畫作品,負責製作的動畫工作室Studio Ponoc西村義明所成立,也是過去米林宏昌拍攝吉卜力動畫《回憶中的瑪妮》的影片製作人。多名先前曾與米林和西村合作過的人士,有在此作品裡再次一同攜手,如曾擔任《回憶中的瑪妮》配樂的村松崇繼負責此片的音樂創作,和西村義明在另部吉卜力動畫《輝耀姬物語》合作過的坂口理子也協助這部動畫劇本方面撰寫。[3]

劇情

一名紅髮女孩偷走魔法王國「夜間飛行」的種子而被追殺著,最終她力量耗盡而落到地面,夜間飛行的種子因此而散落。

時光流逝,一名同樣紅髮的11歲的女孩瑪麗因搬家緣故,來到她叔母夏洛特的房館開始新生活,並且在新環境認識了一名叫彼得的少年。[4]

某天夜晚瑪麗在追逐彼得所飼養的貓咪過程當中,來到了一處森林裡。在森林中瑪麗看到了每隔7年時間才盛開一次、名為「夜間飛行」的神奇花朵,好奇之下瑪麗便摘了一朵帶回自己的房間裡。

之後瑪麗把夜間飛行的不可思議力量用在掃帚上,她便藉著魔力掃帚飛行到藏在天空雲海內的魔法大學,就此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經歷。

參考文獻

  1. 小原篤. ジブリ出身の米林監督、来夏に長編「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朝日新聞. 2016年12月15日 [2016年12月16日] (日語). 
  2.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予告 (Youtube). 東寶MOVIEチャンネル. 2017年2月23日 [2017年2月24日]. 
  3. 元ジブリ・米林宏昌監督『メアリと魔女の花』夏公開、少女が空飛ぶ特報も. Cinra. 2016年12月15日 [2016年12月16日] (日語). 
  4.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のネタバレあらすじ結末. Eiga Watch. 2017年7月21日 [2017年8月31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