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莉・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莉・官 Dame Barbara Mary Quant, Mrs Plunket Greene,DBE,FCSD,RDI(1934年2月11日出生)Mary Quant是英國時裝設計師和時尚偶像,擁有威爾士傳統。她成為20世紀60年代倫敦Mod和青年時尚運動的工具人物。她是迷你裙和褲子的設計師之一,通過推廣這些和其他有趣的時裝,她鼓勵年輕人穿著以取悅自己,並將時尚視為一種遊戲。歐內斯廷·卡特,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的權威性和影響力的時尚記者,中寫道:「這是給一個幸運的少數人在正確的時間出生,在正確的地方,正確的最近有三種:可可·香奈兒Chanel,迪奧Dior和瑪莉・官Mary Quant。

Mary Quant作為迷你裙的創始人,時尚偶像不朽,倫敦設計師Mary Quant擁有藝術學校的背景,並從20世紀50年代末開始設計和製造自己的服裝。與以前的設計師相比,她有一個明顯的優勢:她是與她的客戶同時代表的,而不是老一代。1955年,她在國王路上開設了自己的零售精品店Bazaar,引入了「mod」時代和「Chelsea look」,深信年輕人可以買得起時尚。

早期生活

Mary Quant於1934年2月11日出生於英國倫敦布萊克希思,出生於威爾士教師Jack和Mary Quant,他們來自採礦家庭。在金史密斯學院學習插圖之前,她去了布萊克希思高中

Quant獲得了Goldsmiths的藝術教育文憑,並成為一名學徒時裝製作師,此時她開始設計和製造服裝。她在Goldsmiths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和商業夥伴Alexander Plunkett-Greene。這對夫婦於1957年結婚,並在奧蘭多有一個兒子。兩人幸福地結婚,直到1990年Plunkett-Greene去世。

著名的時裝設計師

與以前的時裝設計師相比,Quant有一個明顯的優勢:她與她的客戶相比,而不是老一代。她相信年輕人可以負擔得起時尚,她在1955年在Kings Road開設了自己的零售精品店Bazaar,在Plunkett-Greene和前律師Archie McNair的幫助下,介紹了「mod」時代和「Chelsea look」。最暢銷的項目是用來照亮黑色禮服或白色的塑料項圈牛逼- 恤衫和黑色彈力緊身褲。

在為Bazaar 尋找新的和有趣的衣服時,Quant對於所提供的衣服系列並不滿意,並決定該商店必須備有自己製作的衣服。這款膝蓋高,白色,漆皮,繫帶靴,緊身細紋羅紋針織衫和大膽格紋,成為「倫敦外觀」的縮影。

除了時尚的時裝秀和櫥窗展示外,她還通過生產原創服裝來獲得聲譽,這些服裝以實惠的精品店出售,面向新的青年市場。隨著第一家切爾西商店的成功,1961年第二家集市在騎士橋開業。到1963年,Quant出口到美國,進入大規模生產以滿足需求,並且Mary Quant全球品牌誕生。

20世紀60年代中期,當她創造了微型迷你和1966年的「 油漆盒」 化妝時,她創造了她的名氣,並添加了閃亮的塑料雨衣和小灰色圍裙,這些都是20世紀60年代時尚時代的縮影。 。她將品牌進一步擴展到一系列原創圖案緊身衣,一系列化妝品和其他時尚配飾。

Quant聲稱她沒有發明迷你裙,但是,參觀她的商店的女孩們確實做了,因為他們想要更短更短。這些裙子也由其他設計師開發,但Quant是與他們最相關的名字。她甚至在她最喜歡的汽車之後命名服裝:Mini。

Op-Art 服裝照, 1960,Mary Quant mini迷你裙 & Mini車

1966年,由於她對時裝業的貢獻,Quant獲得了大英帝國勳章。她來到白金漢宮接受了迷你裙和防割手套的榮譽。同年,她寫了她的第一本書,Quant by Quant,後來又開始寫關於化妝的書和另一本自傳。

在60年代後期,Quant繼續普及熱褲,並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專注於家居用品,化妝品和服裝。1988年,她設計了迷你設計師的內飾,其中包括黑色和白色條紋座椅,紅色飾邊和安全帶。

2000年,在日本收購後,Quant辭去了她的化妝品公司Mary Quant LTD的董事職務。[1]

瑪莉・官 Mary Quant時間軸

  • 1962年 JC Penny簽訂了設計服裝和內衣的許可協議,進入美國市場。從那時起,國內以及歐洲和美國都充斥著各個領域的設計要求。
  • 1969年 她被選為「皇家工業設計師(RDI)」。來自英國時尚委員會,對英國時尚的巨大貢獻得到了認可並進入了名人堂。
  • 1970年 開始室內和紡織品設計。兒子奧蘭多出生了。
  • 1971年 March Mary化妝品開始在日本銷售。
  • 1972年 Mary Quanttt首次訪問日本。
  • 1973年 特別展覽「MARY QUANT'S LONDON」在倫敦博物館舉行。紀念委員會委員,英國和美利堅合眾國成員200年。
  • 1974年 由英國BBC播出的1小時特別創作電影「MARY QUANT的生活」。
  • 1977年 Mary Quant是第二次訪問日本。
  • 1982年 Mary Quant是第三次訪問日本。
  • 1983年 日本的Mary Quant系列(緊身衣·緊身衣·襪子·腿部保暖)開始銷售。「MARY QUANT AT HOME」編輯了在紐約宣布的室內設計設計。
  • 1984年 出版了一本關於顏色「COLOR BY QUANT」的書。
  • 1985年 獲得法國Preta Porte時尚聯合會頒發的獎項。
  • 1986年 英國化妝品出版物上的「QUANT ON MAKEUP」一書引起了極大的反響。
  • 1987年 書籍出版物「QUANT ON MAKEUP」以日文出版。到日本演講。
  • 1989年 化妝視頻「MARY QUANT'S STYLE FILE」在英國宣布。
  • 1990年 來自英國時裝委員會,他因為對英國時裝業的貢獻而獲獎。
  • 1991年 皇家藝術學院名譽會員。
  • 1996年 我來日本參加「LIPSTICK 101 COLOR」活動。「經典化妝和美容書」出版。
  • 2000年 在日本收購後,Quant辭去了她的化妝品公司Mary Quant LTD的董事職務。
  • 2012年 出版「自傳」一書。
  • 2015年 在為英國時尚界做出貢獻後,他為DBE(英國皇室第二枚獎章)做了裝飾。
  • 2019年 目前定居英國。[2]

視頻

Mary Quant 用迷你裙改變世界

Mary Export Quant (1966)

British fashion icon Mary Quant, 1968: CBC Archives | CBC

在1968年的這個片段中,著名的英國設計師Mary Quant談到了面料,靴子和化妝品。 Quant是英國時尚偶像,在20世紀60年代倫敦的Mod和青年時尚運動中成為一名工具人物。

Mary Quant Shoe Fashion Show | London 1967 | Vintage Fashions

Mary Quant時裝秀在1967年倫敦Carlton Tower酒店舉行。取自英國Pathe「Mary Quant 鞋」

Fashion from 1969 - Mary Quant

Mary Quant介紹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