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奇·馬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icky Martin
  瑞奇·馬汀
「拉丁天王」瑞奇馬丁(Ricky Martin)(圖取自瑞奇馬汀臉書)
出生

日期

(1971-12-24) 1971年12月24日(52歲)
國籍 美國西班牙
出身地 美屬波多黎各自治邦聖胡安
職業 歌手作曲者、演員作家慈善家
語言 英語、西班牙文
父母 Enrique Martín

Nereida Morales

配偶 Jwan Yosef(2018年結婚)
子女 Matteo & Valentino

(雙胞胎,2008.08~)

演藝發展
活躍

年代

1983年至今
音樂

類型

流行、拉丁流行、舞曲流行、雷鬼、都市流行
代表作 歌曲:

👉 The Cup of Life(生命之杯)

👉 Livin' la Vida Loca(瘋狂人生)

網站 [Ricky Martin Music.com ]

瑞奇·馬丁Ricky Martin,1971年12月24日- ),原名恩里克·馬丁·莫拉萊斯(Enrique Martín Morales),1971年出生於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是波多黎各裔著名流行歌手演員。 1984年瑞奇·馬丁加入過波多黎各少年偶像團體Menudo,1991年後開始個人演唱事業。1998年,因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生命之杯》(The Cup of Life)而走紅。而Ricky在1999年的格萊美頒獎典禮上現場表演《The Cup of Life》也成為格萊美歷史上的經典現場演出之一。他在全世界的唱片總銷量已經突破7000萬張,同時他擁有6張美國Billboard專輯榜冠軍專輯,11首Billboard拉丁單曲榜冠軍單曲。他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拉丁男歌星。

2008年7月,瑞奇·馬丁通過發言人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自己和交往多年的神秘前女友阿依古麗艾買提(Amanda Morales)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孩,兩個寶寶都健康可愛,自己升格人父、進入另一階段的人生里程。瑞奇·馬丁現在已經出櫃,公開承認同性性取向,現在和男友同居生活幸福美滿。 近兩年他也參加擔任了澳大利亞好聲音和墨西哥好聲音的導師,深得觀眾喜愛。

代表作品 《The Cup Of Life》 主要成就 2座全美音乐奖

音樂風格

瑞奇馬汀的音域屬男高音,歌聲渾厚有磁性,極具辨識度。瑞奇馬汀曾把很多拉丁音樂的領域都視為影響他音樂的風格部分,包括騷沙音樂、默朗格舞曲波麗露。他也受到不少藝術家影響,像是Fania All-Stars、Celia Cruz、El Gran Combo de Puerto Rico、Gilberto Santa Rosa,這些歌手的作品都是他母親在他小時候會放給他的音樂。瑞奇馬汀歸功這些音樂家是幫助他更欣賞自己所在的小島上的文化。

此外,瑞奇馬汀也曾公開表示,許多流行樂壇和影視巨星也是他一生的偶像,像是麥可傑克森瑪丹娜披頭四貓王艾維斯·普里斯史汀芭芭拉·史翠珊丹尼爾·戴-路易斯等。

專輯

與Menudo

專輯名稱 出版年代
Evolución 1984
Menudo 1985
Ayer Y Hoy 1985
A Festa Vai Começar (Portuguese) 1985
Viva! Bravo! (Italian) 1986
Refrescante 1986
Menudo (Portuguese) 1986
Can't Get Enough 1986
Somos Los Hijos del Rock 1987
In Action (English-Tagalog) 1987
Sons of Rock 1988
Sombras Y Figuras 1988

西班牙語專輯

專輯名稱 出版年代
Ricky Martin 1991
Me Amarás 1993
A Medio Vivir 1995
Vuelve 1998
Almas del Silencio 2003
Musica + Alma + Sexo 2011
A Quien Quiera Escuchar 2015

英語專輯

專輯名稱 出版年代
Ricky Martin 1999
Sound Loaded 2000
Life 2005

現場專輯

專輯名稱 出版年代
MTV Unplugged 2006
Black & White Tour 2007

合輯

專輯名稱 出版年代
La Historia 2001
The Best of Ricky Martin 2001
Ricky Martin 17 2008


影片

代表作👉 Livin' la Vida Loca(瘋狂人生)

Ricky Martin - Livin' La Vida Loca (Official Music Video) 作者:Ricky Martin

代表作👉 The Cup of Life(生命之杯)

Ricky Martin - The Cup of Life (Live) 作者:Ricky Martin


拉丁動感天王-- 瑞奇馬汀Ricky Martin《舞動天下超級精選》宣傳廣告 作者:台灣索尼音樂 Sony Music Taiwan


瑞奇馬丁(Ricky Martin) 在LA的美麗藝術豪宅|GQ

久違不見的 瑞奇馬丁(Ricky Martin) 與他的藝術家老公在LA的愛巢根本是藝術聖殿!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瑞奇馬丁(Ricky Martin) 的美麗藝術豪宅!

作者:GQ TV Taiwan


Ricky Martin《Vente Pa' Ca》現場版


瑞奇.馬丁演唱的98年世界盃主題曲《生命之杯》,永遠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