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典挪威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典挪威航空

圖片來自「 planespotters 」

英語名稱  Norwegian Air Sweden

IATA代碼  LE

ICAO代碼  NSW

總部    瑞典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

創立日期   2018年

網站    www.norwegian.com

瑞典挪威航空英語:Norwegian Air Sweden)是低成本航空公司挪威穿梭航空(英語:Norwegian Air Shuttle)的完全整合子公司,使用其企業識別。營運基地設於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於2018年成立。 該航空公司代表其母公司在挪威以外的歐洲國家基地營運波音 737 飛機,所有飛機均在瑞典註冊。

歷史

  • 2018年7月,挪威穿梭航空向瑞典運輸局申請瑞典航空業者證書(AOC),以獲得額外的航權並為母公司開通往返瑞典的新航線。
  • 2018 年11 月20 日,該航空公司合法註冊為挪威航空瑞典AB(IATA 代碼LE,ICAO 代碼NSW,呼號NORDIC),[1] [2] ,即波音737 MAX 8,該飛機已收到航空操作員證書。此後,該航空公司透過直接從波音公司交付以及從母公司挪威航空及其其他綜合子公司轉移的方式接收了更多飛機[3]
  • 2021 年3 月,母公司挪威航空的首席財務官蓋爾·卡爾森(Geir Karlsen) 報告稱,其波音737 MAX 機隊(其中一些機隊是在挪威航空瑞典公司註冊的)將不會恢復運營,並且該機隊將退役。到 2021 年 4 月,蘭挪威國際航空地和航班運營轉移至挪威航空瑞典,此後瑞典航空公司將繼承位於挪威境外但代表歐盟 (EU) 其他國家境內的基地的運營其母公司[4]
  • 2021 年5 月4 日,挪威航空宣布裁員85% 的西班牙員工,因為關閉了先前由已解散的挪威國際航空營運的所有西班牙基地,但阿利坎特和馬拉加的基地在裁員後將保留。
  • 2021 年5 月10 日,挪威航空將註冊於挪威航空瑞典的七架波音737-800 飛機轉讓給新成立的瑞典營運子公司,該子公司擁有自己的AOC,該子公司合法註冊為挪威航空瑞典AOC AB。隨後據報道,作為挪威航空重整過程的一部分,挪威航空瑞典前子公司破產。
  • 2021 年 6 月,挪威航空瑞典航空的剩餘飛機被轉移到挪威航空瑞典航空 AOC,該公司將接管挪威航空在挪威境外的集體運營
  • 新 AOC 下的營運於 2021 年 10 月 31 日開始。到年底,該航空公司恢復了波音 737 MAX 的運營,此前該機型在首次退役前已運營多達 13 架。

機隊

截至 2022 年 4 月,挪威瑞典航空機隊由以下飛機組成[5]

機型 服役中 訂購 載客數 備註
波音 737-800 26 186
189
波音 737 MAX 8 3 189
總計 29

視頻

Flying the post-pandemic Norwegian: are they any good?
2 Days in Norwegian 737 Cockpit, 2 lovely pilots, 2 great destinations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