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瓊霄仙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瓊霄仙子,女,《封神演義》里的人物,截教通天教主座下確定的親傳弟子,為人善良,法力高強,與姐姐雲霄仙子、妹妹碧霄仙子一同在三仙島上修煉,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坐騎為鴻鵠鳥,持有法寶金蛟剪。[1]

為報師兄趙公明之仇,連同雲霄仙子、碧霄仙子布下九曲黃河大陣,憑藉教主級別寶物混元金斗先捉二郎真君,後十二仙盡被所擒,在黃河陣里被削去了頂上三花,算起來這次是十二仙最大的一次劫難!後來此陣為原始天尊太上老君所破,元始天尊以三寶玉如意打死了瓊宵。後被受封為感應隨世仙姑正神。

瓊霄坐騎鴻鵠就是天鵝一類大鳥。她為人善良,法力高強,與兩個姐妹雲宵、碧霄一同在三仙島上修煉,持有法寶、金蛟剪。為報師兄趙公明之仇,連同 雲霄仙子、 碧霄仙子布下九曲黃河大陣,憑藉混元金斗先捉二郎真君,後擒十二仙,十二仙被削去頂上三花,是十二仙最大一次劫難!後此陣為原始天尊及太上老君所破,三霄亦被殺死。

影視

1990年,上海《封神榜》電視劇,由演員孫莉飾演瓊霄仙子。

2015年,中國《封神英雄》電視劇,由演員趙圓瑗飾演瓊霄仙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