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霄仙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霄仙子,是《封神演義》里的角色,截教通天教主座下精英親傳弟子,三霄里最年長的,為人善良,在闢地開天前就已經成就道行,在三仙島上化形。已經斬盡三屍,拋盡六氣。法力高強,與兩個妹妹瓊霄仙子碧霄仙子一同在三仙島上修煉,三姐妹被世人稱為三霄娘娘。為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坐騎是青鸞又稱蒼鸞,傳說中類似鳳凰一類的神鳥。持有法寶混元金斗、金蛟剪。 為報師兄趙公明之仇,連同瓊霄仙子、碧霄仙子布下九曲黃河大陣,先捉了楊戩,金吒,木吒,後十二仙盡被其所擒,這是十二仙最大的一次劫難!後來此陣為原始天尊及太上老君所破,三霄亦被殺死。之後被封神,為感應隨世仙姑正神[1]

影視

1990年,上海《封神榜》電視劇,由演員區靄玲飾演雲霄仙子。

2014年,周庭伊出演了根據《封神演義》改編而來的古裝神話劇《封神英雄榜2》雲霄仙子


參考資料

  1. 陳仲琳. 封神演義(封神榜): 媲美哈利波特的超凡想像力,更勝哈利波的曲折鬥法. 谷月社. 28 April 2015: 824–. GGKEY:PCKTYU4N0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