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瓊英·卓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瓊英·卓瑪
瓊英·卓瑪——充滿智慧的女性覺悟者
出生 1971年
國籍 尼泊爾
職業 僧人
知名作品 2015亞洲佛商大會主題歌《聖樹梵城》

瓊英·卓瑪(Ani Choying Drolma) 僧人

        瓊英·卓瑪Ani Choying Drolma,出生於1971年,尼泊爾人。在她13歲時,進入一座位於喜瑪拉雅山下,名叫Nagi的藏式佛教尼姑庵內修行。從此,她有幸師從禪師Tulku Urgyen Rinpoche學習參禪、詠唱、典禮與儀式等禪宗教儀,並很快成為出色的唱詠者。自此,她一直服待師父,直到師父1996年圓寂,Tulku Urgyen Rinpoche喇嘛的寬容博大的利他之心和處世態度深深影響到Ani Choying Drolma。[1]

個人評價

        瓊英·卓瑪的聲音殊妙,演唱韻律帶有一絲濃濃的印巴風味,和我們聽到的西藏歌曲有着巨大的差別,比如李娜才旦卓瑪的歌曲都十分高亢,[阿·瓊英·卓瑪的歌曲,幾乎沒有一點高音。她所有的吟唱都是和佛教有關,曲調是那麼純淨、動聽,不帶一絲塵世間的浮躁和喧鬧,實在是陶冶性靈,安寧身心的妙音。

        瓊英·卓瑪(Ani Choying Drolma) 是一位充滿善心智慧的覺悟者,用自己發行專輯的資金在尼泊爾開辦阿尼度母學校,專收女尼,教育其獲得更多修行高層次佛法的機會。完成上師和她的夙願。這張專輯是Steve TibbettsChoying Drolma 第3次合作.,瓊英卓瑪演唱的時候低音飽滿實在,在唱頌經文的時候可以使感悟共鳴得到更好的詮釋,有時感覺她像一個專業聲樂歌手在歌唱,不過她沒有出現象央金拉姆那樣的泛音高音,也許她本身是修行者的緣故吧。在低音的處理上,她可以自由的做一些修飾轉音,當然這也是藏地歌曲里常有的民謠旋律。做為ECM公司混音、錄音、吉他大師Steve Tibbetts,他在與瓊英卓瑪合作的時候,儘可能的把佛性、佛法以一種具象的方式呈現在錄音作品裡,能使聽者感受到當瓊英卓瑪演唱時傳達佛意。[2]

        聽了瓊英·卓瑪的歌曲的人,評價極高:天籟之音,蕩滌心靈,啟迪智慧,澄澈開悟[3]......

偶然的一個機會,聽到了她唱誦的藏傳大悲咒,真的感覺震撼了,她的聲音真的讓你可以忘掉一切,淨化心靈。而且我一聽到瓊英唱頌的時候,就能想起她那超凡脫俗的燦然微笑。

        喜歡的朋友可以聽她的梵詠,同樣讓你震撼,堪稱真正的天籟之聲。瓊英卓瑪的自然流露慈悲心的唱頌,令人聽聞而頓忘塵俗。[4]

個人專輯

瓊英·卓瑪的專輯 原圖鏈接


        1993年,美國吉他手Steve Tibbetts偶然拜訪了一個位於Pharping的寺院,當時Nagi的一些女尼正在這兒學習,有天當她們在神殿做功課時,Steve被這神秘平和的歌聲所吸引。這些流傳數百年的宗教歌曲絲毫未受外界影響,仍保持着最初的原始形態,平穩的曲調里透露着某種終極的純淨、詳和的靈性光華。

        他極想把這歌聲錄下來,但由於當時他並未準備錄音設備,所以次年他帶上設備,再赴偏遠的Nagi寺院做正式錄音。回去後,他又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演奏,於是就有了這張令人驚異的專輯。

        專輯名Cho( 意「斷」 )是藏式佛教里的一套祈禱儀式,也是Choying和她的同伴修行的功課之一,其涵義大致是「斷除我執,舍離五欲六塵、身心清淨」,通過唱誦修行,使修行者透過事物的實體表像,從其無色無相的本質自性認知世界,這些歌曲詠唱也被視做一種能增強和加深對教義的理解的修行內容。或者我們不用孜求那跳出五行方外的清明境界,但如能時常從這些喻含着亘古睿智的歌聲中獲得一份從容平靜的心境,也許能免去一些不必要的執迷之苦。

專輯目錄
(1) 《Cho》1997 出版
(2) 《Dancing Dakini》 1999 出版
(3) 《Choying》 2000齣版
(4) 《Moments Of Bliss》 2004 出版
(5) 《Selwa》 2004 出版
(6) 《Smile》 2005 出版
(7) 《Inner Peace》 2006 出版

優酷視頻

藏傳《大悲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