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琴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一對在城市中打工的夫婦,儘管小說也寫了他們在城市中生活的不易,圍繞着一日三餐、夫妻二人各種生活而來,縈繞着駁雜的煙氣,濕氣和人氣。但這些還只是背景,小說重心在於寫妻子的一次精神出軌,她看見城市中成功的男子引起了一系列心理的變化,並顯諸夢中……

作者簡介

付秀瑩,女,1976年出生,河北無極人。北京語言大學研究生畢業。知名作家。代表作品有《愛情到處流傳》、《舊院》。曾獲首屆中國作家出版獎。供職於《小說選刊》編輯部。 付秀瑩,女,文學碩士。代表作有《愛情到處流傳》、《舊院》等。有多部小說發表於《人民文學》、《十月》、《鐘山》、《中國作家》等刊。作品被《小說選刊》、《小說月報》、《中華文學選刊》、《北京文學中篇小說月報》、《新華文摘》等刊選載,並收入多種小說選本及年度排行榜。短篇小說《愛情到處流傳》榮獲首屆中國作家出版獎、首屆茅台杯小說選刊年度(2009)大獎。現居北京,供職於《小說選刊》編輯部。

內容預覽

  這一帶,是老城區。多是那種樸實的平房,帶着一個小小的院落,藏在彎彎曲曲的胡同深處。院子裡,大都種了石榴樹,還有棗樹。窗台上,屋門旁,高高下下下擺着幾盆花草,在陽光里寂寂地盛開。狗在牆的陰涼里臥着,閒閒的,百無聊賴,偶爾把耳朵支起來,聽一聽門外的響動,往往只是搖一搖尾巴,也就罷了。也有樓房。很老的樣式,原是那種很舊的灰色,這兩年,不知什麼時候,卻被塗上一層很觸目的赭紅,仿佛一個嚴妝的遲暮美人,讓人看去,只有感到莫名的淒涼。一樓,人家的窗下,常有一小片空閒。有心的人家,就拿一道籬笆圍起來,種上些花草,也可以放一些雜物,比如,破舊的自行車,廢棄的木箱子,或者,一隻小馬扎。這些老物件,跟隨了主人大半生,有好幾回,都要咬咬牙扔掉了,卻到底忍住了。這些老物件,就那麼閒置着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