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理財(Financing)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的。

理財分為公司理財、機構理財、個人理財和家庭理財等。人類的生存、生活及其它活動離不開物質基礎,與理財密切相關。

理財方法

銀行證券公司理財需開立相應理財賬戶。一般而言,通過銀行開通的理財賬戶可以辦理儲蓄類產品和銀行理財產品以及基金類產品,大型銀行還可通過銀行系統購買。由於銀行網點分布較廣,通過銀行渠道開立的投資理財賬戶可到銀行櫃檯辦理。

證券公司開立的理財賬戶可用於股票(包括A股、B股、H股等)、債券(包括國債、企業債、公司債等)、期貨(包括金融期貨如股指期貨、外匯期貨等,商品期貨如黃金期貨、農產品期貨等)等一系列的投資理財工具的投資。證券賬戶的開立可到各證券公司營業部辦理,需要在交易日內辦理。

投資公司的手續比較方便,一般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銀行卡複印件。投資公司也會為客戶定製專屬理財計劃。

包含範圍

賺錢收入

1. 一生的收入包含運用個人資源所產生的工作收入,及運用金錢資源所產生的理財收入;工作收入是以人賺錢,理財收入是 以錢賺錢,

2.理財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房租收入、股利、資本利得等。

理財層次

第一層是有效的、合理的處理和運用錢財,讓自己的錢財花費發揮最大的效果,以達到最大限度的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的目的。

第二層是用余錢投資,使之產生最佳的財務收益,也就是錢生錢的層次。

第三層是從財務的角度進行人生規劃,利用現有的經濟財務條件,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人力資源價值,為以後發展做準備[1]

理財途徑

國內能夠為客戶提供理財服務的機構主要有銀行、證券公司、投資公司。

銀行理財

我國商業銀行提供的理財產品分為保本固定收益產品、保本浮動收益產品與非保本浮動收益產品三類。

證券公司理財

理財證券理財一般包括股票、基金、商品期貨、股指期貨、外匯期貨等,個人或機構投資者可以按照其不同需求及投資偏好選 擇不同理財工具。

保險理財

保險理財更加傾向長期性,着重解決較長時間後的教育規劃和養老規劃,同時解決意外、醫療等保障問題。

投資公司理財

投資公司理財一般包括信託基金、黃金投資,玉石珠寶鑽石,第三方理財等,需要的起步資金較高,適合高端理財人士。

電子商務理財

21世紀除了能在線下的網點理財,還可以利用互聯網上的金融搜索引擎搜索理財產品進行風險收益的多方對比之後再投資[2]

視頻

理財 相關視頻

理財知識及方法
三分鐘教你秒懂保險理財,守住你的「財」

參考文獻

  1. 1.理財的層次 ,新浪博客,2018-6-19
  2. 怎樣做理財投資,金投網,201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