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查德·施羅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查德·羅伊斯·施羅克Richard Royce Schrock,1945年1月4日),生於印第安納州伯爾尼(Berne),就讀於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的米申灣高中。

1967年,取得,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的學士學位。

1971年,獲得哈佛大學的博士學位。在哈佛大學,他曾就讀於奧斯本。1971-72年,他與傑克·劉易斯勳爵在劍橋大學進行了博士後研究。

1972年,他被杜邦(DuPont)聘用,在那裡他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George Parshall)組的實驗站工作。

1975年,加入麻省理工學院教職。

1980年,成為麻省理工正式教授。[1]

1989年,以來一直擔任麻省理工學院現任弗雷德里克·凱斯(Frederick G. Keyes)化學教授。

理查德是美國藝術學院的成員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與科學學院成員。

2007年,當選為哈佛大學監督委員會成員。

他是一家瑞士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會成員,該公司專注於專有復分解催化劑的開發和應用。

家庭

妻子

1971年,與南希卡爾森(Nancy Carlson)結婚。

兩子

安德魯(Andrew)

埃里克(Eric)。

南希·施羅克(Nancy Schrock)是麻省理工學院圖書館特別收藏的小托馬斯·彼得森(Thomas F. Peterson)。一家人住在馬薩諸塞州的溫徹斯特。

理查德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系正教授。

諾貝爾化學獎

因為在有機化學烯烴複分解反應的貢獻,成為2005年度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之一。

2005年,理查德羅伯特·格拉布伊夫·肖萬共同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2]

獎項與榮譽

ACS有機金屬化學獎(1985年)

羅徹斯特ACS部的哈里森·豪獎(1990年)

亞歷山大·馮·洪堡獎(1995)

ACS無機化學獎(1996年)

伊利諾伊大學的Bailar獎章(1998年)

ACS科普學者獎(2001)

傑弗裡·威爾金森爵士講師和獎章獲得者(2002)

愛德華·弗蘭克蘭爵士獎講師(2004年)

諾貝爾化學獎(2005年)

F. Albert Cotton合成無機化學獎(2006年)

東北ACS部門的西奧多·理查茲獎章(2006)

德國化學會的奧古斯特·威廉·馮·霍夫曼獎章(2005年)

巴索洛獎章(2007)。

相關影片

Voices of Inorganic Chemistry - Richard R. Schrock
2018 Killian Lecture: Richard Schrock, "Adventures in Inorganic Chemistry and Catalysis"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Robert Grubbs and Richard Schrock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Robert Grubbs and Richard Schrock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