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查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查二世導演: 魯伯特·古爾德,編劇: 威廉·莎士比亞 / 魯伯特·古爾德,主演: 本·衛肖 / 克蕾曼絲·波西 / 帕特里克·斯圖爾特 / 詹姆斯·鮑弗 / 大衛·蘇切..,類型: 劇情 / 歷史,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語言: 英語,上映日期: 2012-06-30(英國),片長: 140分鐘,又名: 空王冠1 / 虛妄之冠:理查二世 / The Hollow Crown 1,IMDb: tt1978517。

「愛高冷」的英劇能否為「娛樂至上」的電視劇消費品退一步求得普世審美享受[1],那就要看之後是英劇迎合了觀眾習慣,還是觀眾改變了英劇製造[2]

劇情梗概

BBC2歷史電視電影系列《空王冠》演繹4部經典莎士比亞作品。這部電視電影作為倫敦文化奧運的重點推薦劇目在2012年6月播出向全世界推行。

本劇是《空心冠》的第一集。理查二世(本·衛肖 Ben Whishaw 飾)雖是英格蘭國王,但實權被叔父蘭開斯特公爵約翰·岡特把持。另一個叔父格洛斯特公爵托馬斯也野心勃勃,企圖攝政。理查由此而記恨親政後對他們進行報復。1397年,托馬斯被捕後未及受審就暴死在獄中,公爵頭銜被廢除。理查驅逐了約翰的長子毛勃萊公爵、以及自己的堂弟蘭開斯特公爵亨利(羅里·金奈爾 Rory Kinnear 飾),並在1399年約翰去世後沒收了蘭開斯特家的領地,用沒收的錢財充當攻打愛爾蘭的軍費。亨利以此作為攻打理查的藉口。1399年,在理查遠征愛爾蘭時舉兵拘捕了他,並讓國會同意將他廢黜,由亨利即位。理查在監牢中囚禁多年,最終被殺害。

視頻

理查二世 相關視頻

揭秘莎士比亞 第3集:《理查二世》
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理查二世》預告片

參考文獻

  1. 英國記錄片推薦,搜狐,2020-04-24
  2. 英國人看什麼電視節目,搜狐,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