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察·亞當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瓦特希普高原》聞名的英國作家理察亞當斯(翻攝自youtube)

理察·亞當斯 理察•喬治•亞當斯(英語Richard George Adams,1920年5月9日-2016年12月24日)是英國的一名奇幻小說作家。亞當斯大學時就讀現代歷史,其後當兵參於二次大戰,戰事完結後從事公務工作。在兩名女兒的鼓勵下,他以兩年時間寫成小說《瓦特希普高原》,於1972年出版,自此亞當斯成為英國一名知名作家。2016年12月24日平安夜亞當斯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

《瓦特希普高原》出版於1972年,是理察亞當斯的小說處女作,也是最暢銷的兒童文學作品之一。故事描述野兔小五預知到他們居住的桑德福兔場即將被人類摧毀,於是與哥哥榛果帶著其他同伴一起出發尋找新的家園,在歷經各種危險後,他們找到了瓦特希普高原,但是隨即又要面對新的問題。本書曾獲得卡內基獎章和衛報兒童文學獎。

1920年,理察亞當斯出生於英國伯克郡,1940年,他中斷牛津大學的學業以英國陸軍的身份參與二戰,1948年取得文學學士學位後成為公務員,在擔任公務員期間開始寫作。

《瓦特希普高原》一開始只是理察亞當斯講給兩個女兒聽的故事,在女兒慫恿下決定出版成書,歷經多次退稿後終於順利付梓。《瓦特希普高原》在全球走紅後,理察亞當斯辭去公務員,轉而擔任全職作家。

《瓦特希普高原》在1978年曾被改編為同名動畫電影,2016年五月,BBC與網飛(Netflix)宣布要用現代CGI技術將它翻拍成全四集的動畫影集,每集片長約一個小時,預計2017年公開,將會先在電視頻道BBC One播出,再上架到網飛與全球觀眾見面[1]

視頻

Watership Down (1978) Official Trailer - John Hurt Movi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