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班貝格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班貝格交響樂團(Bamberger Symphoniker)是位於德國班貝格的著名管弦樂團。1946年由布拉格德國愛樂前團員與來自卡羅維發利與西里西亞的音樂家所成立。2006年三月十六日班貝格交響樂團慶祝六十周年紀念。

長年來由相當具代表性的首席指揮家約瑟夫·凱伯特(Joseph Keilberth, 1950-1968),賀司特·史坦(Horst Stein,1985-1996)與無數計的客座指揮家為此交響樂團擔任指揮。自2000年起,喬納森·諾特(Jonathan Nott)成為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並帶領樂團在林肯中心、愛丁堡藝術節[1]等世界名團趨之若鶩的舞台上獻演。自歐根‧約夫姆(Eugen Jochum)與賀司特·史坦得到榮譽指揮頭銜後,2006年三月授與赫伯特·布隆斯泰特榮譽指揮。

該團是二戰後首個巡演歐美、亞洲非洲的德國交響樂團。如今,樂團更以溫暖流暢如歌聲般的演奏風格在世界各地聲名遠揚。他們不僅擅長演繹古典時期和浪漫時期的經典名曲,更經常嘗試極具挑戰性的當代優秀作品。

1993年於班貝格雷格尼茲(Regnitz)河畔之演奏廳建築正式完工。先前以多明立克教堂(Domilikaner Kirche,現為班貝格大學大講堂)為演奏場所。

2003年班貝格交響樂團易名為巴伐利亞國家愛樂管弦樂團(Bayerische Staatsphilharmonie),使班貝格交響樂團得到固定的經濟支持。現行名稱為新舊名並列:Bamberger Symphoniker - Bayerische Staatsphilharmonie。

基本內容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Bamberger Symphoniker / Bamberg Symphony Orchestra),又名巴伐利亞州立愛樂樂團。

德國五大交響樂團之一。1945年創建於班貝格.其前身為在布拉格由德國人組成的德意志愛樂管弦樂團.1968年前一直由覬爾伯特任常任指揮.1979年起由洛克倫任首席指揮,現任指揮是喬納森・諾特(Jonathan Nott)。

班貝格交響樂團在國際交響樂壇上一直享有特殊的地位。它成立於一個只有7萬人口的小鎮,二戰時期就開始通過巡演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古典音樂,迄今為止已將音樂足跡帶到了世界60多個國家超過500個城市[2],舉辦了6500餘場音樂會,斬獲獎項獲得殊榮不計其數。其中錄製的CD唱片接連不斷地囊括 「MIDEM古典唱片大獎」、「國際Toblach創作棚」唱片獎及《留聲機》雜誌「編輯首選獎」在內的多項大獎,成為了交響樂界名符其實的旗手樂團。

世界聲名顯赫的指揮家赫伯特·布隆斯泰特、魯道夫·肯佩、漢斯·克納佩茨布什、克萊門斯·克勞斯、索爾蒂、馬里斯·揚松斯、君特·汪德、沃爾夫岡·薩瓦利什、朱塞佩·西諾波利和克里斯托夫·多納伊、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歐根·約胡姆等數十位大家皆與班貝格交響樂團合作過。演奏作品包括舒伯特,勃拉姆斯、舒曼,門德爾松等等。自2000年1月起,首席指揮家喬納森·諾特擔任樂團的藝術總監。2006年3月,赫伯特·布隆斯泰特擔任樂團的榮譽指揮;2010-2011演出季伊始,羅賓·塔西提加入班貝格交響樂團,擔任首席客座指揮家。雖然班貝格交響樂團的常奏曲目中仍以馬勒的音樂為主,但在喬納森·諾特的帶領下,樂團的常奏曲目近年來已不斷擴展,節目非常多樣化。巴伐利亞州立愛樂樂團所演奏的馬勒曲目歷來備受推崇,但喬納森·諾特帶領樂團所演繹的版本仍然在音樂界造成了極為轟動的影響。近年來,瓦汀·列賓、特魯斯·莫克和皮埃爾-勞倫特·艾馬爾等傑出音樂家均曾是班貝格交響樂團的常駐藝術家,並隨同班貝格交響樂團一同進行國內和國際巡迴演出。

2003年班貝格交響樂團被授予了一個全新的名稱——巴伐利亞國立愛樂樂團,成為德國眾多樂團中僅有的幾支國家級樂團之一。伴隨這一榮譽而來的政府每年財政支持更使樂團如虎添翼。2007年,班貝格交響樂團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聯手出現在教皇本篤十六世的慶生音樂會上,讓這支從小城鎮走出的頂尖樂團擁有了一份特殊的榮耀。

視頻

班貝格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班貝格交響樂團
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辰山草地現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