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珠彩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珠彩衣》,故事發生在清朝,高麗國來向大清朝覲使臣車隊中,高麗使臣坐一輛重重保護馬車內雙手緊抱著一隻錦盒面色凝重、緊張不安手中錦盒裡裝正這次進貢最貴重十四顆北斗七星珍珠也因為這十四顆珍珠引出了本劇令人盪氣迴腸故事…

劇情簡介

大清建國以來,歷經康熙、雍正、乾隆三位英明君主的勵精圖治,文治武功勝於前明,聲威遠播,四方夷狄莫不紛紛來賀!

這天,藍天如洗,一碧千里。官道上煙塵滾滾,迤邐著一列浩蕩的隊伍,這是高麗國來向大清朝覲使臣的車隊,一輛輛金碧輝煌的馬車上擺滿各色華麗的箱籠。大內侍衛劉建成奉總管阿濟彰之命領著官兵保護著進貢的隊伍。

高麗使臣坐在一輛重重保護的馬車內,雙手緊抱著一隻錦盒,面色凝重、緊張不安。他手中錦盒裡裝的正是這次進貢最貴重的十四顆北斗七星珍珠,也因為這十四顆珍珠引出了本劇令人盪氣迴腸故事[1]

第1集

高麗國來向大清朝覲使臣的軍隊,一輛輛金碧輝煌的馬車上裝滿了各式華麗的箱籠,隊伍行進間,半空中冒出五個蒙面人迅速沖向使臣的轎子,刺客武功不凡,招招致人於死地,使臣見勢不妙,護着錦盒倉皇逃離車駕,但為時已晚,一個蒙面人一刀揮去,使臣滾下山腳,錦盒掉落,盒蓋敞開,十四顆珍珠頓時呈現,並滾落在草叢中,使臣不顧危險,把一粒一粒珍珠撿回時,刺客一刀刺來,使臣中刀斃命,鮮血灑在白色的珍珠上,蒙面人欣喜,正要伸手取時,身後傳來刀風。天下第一神針裁縫師江風雲將所偷回的兩顆珍珠縫製一件舉世無雙的「珍珠彩衣」給女兒慧珍做嫁妝,珍珠彩衣出世,悲劇也從此開始,慧珍因彩衣的兩顆珍珠而惹來滅門之禍,害得自己與兩個親生女兒失散流離,蝶衣正是慧珍的女兒,姐妹中的一個,當年滑落山涯,恰被山中採藥草的行腳郎中楚漢生所救。明珠在艱難中賣武賺錢遇上阿濟彰之子守山。守山為救福晉到山上找楚漢生求醫,漢生答允相助。蝶衣因掛念漢生,故離家找他,不幸遇上紅衣教,險些送上性命。蝶衣仔細看清楚武興才發現誤會了曾在危急時解救自己的恩人,蝶衣難免尷尬,但也對彬彬有禮的武興留下了一個好印象[2]

視頻

珍珠彩衣 相關視頻

《珍珠彩衣》明珠和守山第一次相遇
華視<珍珠彩衣>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