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妮·楊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妮·楊森(Janine Jansen,1978年11月13日-)生於荷蘭,六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十歲首度公開演奏[1]。從Utrecht音樂院畢業後,與知名小提琴家貝爾京(Boris Belkin)習琴。1997年於阿姆斯特丹音樂會堂首度登台,不久又再度獲邀演出,此後歐洲與世界各地皆競相邀約。1998年加入隸屬於柏林愛樂的重要室內樂團——柏林光譜合奏團(Spectrum Concerts Berlin)。2003年9月,獲得荷蘭文化部頒贈的荷蘭音樂獎肯定,這是荷蘭藝術家所享有的最高榮譽。[2]

美女與名琴 如虎添翼

珍妮·楊森是一位個性鮮活、直覺敏銳的藝術家,她是世界最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與世界上幾乎所有頂尖的交響樂團和指揮有過密切合作。她所使用的是安東尼奧·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 ca.1644-1737)於1727年所製作的"Barrere"琴。因其傑出表現,芝加哥斯特拉迪瓦里協會才決定協助她獲得這把名琴。優異的演奏技巧與其姣好身材與面容,以及如虎添翼的名琴助威,無論聽覺與視覺,珍妮·楊森都給了樂迷至高的享受!

小提琴下載天后

2004 年Decca 為她發行韋瓦第四季專輯,專輯封面照片曾引起爭議(看起來像 Vogue 雜誌裡的相片),不過卻吸引了全球無數的粉絲。她的演奏直接且自由,充滿了即興的味道。她說:「我寧可拉錯音,但有音樂的意向;也不要拉對音符,卻沒有靈魂。」在唱片發行後數個月,楊森躋身國際知名演奏家之列,她的專輯在 iPod 的音樂下載排名 也扶搖直上,事實上,大約有四分之三的銷售量都是來自於iPod下載。她錄製的專輯《四季》不但在iTunes網路商店大獲成功,知名的《留聲機雜誌》也稱讚「演奏充滿活力與想像力,錄音效果更具有吸引力……很難抗拒楊森的魅力。」[3] 在千禧年後短短數年之間,楊森風靡樂壇,受到廣大觀眾喜愛。很快地,她獲選成為BBC新世代藝術家(BBC New Generation Artist),獲得荷蘭音樂獎(Dutch Music Prize),三度獲得艾迪生音樂大獎(Edison Classics Award)以及 2007 的年 NDR 音樂獎(NDR musikpreis)。[4]

視頻

Janine Jansen performs Tchaikovsky's violin concerto live in 2013

參考文獻

  1. 馬斯奈《沉思》珍妮·楊森演奏 1042. [2019-03-28]. 
  2. 吉妮.楊森. www.books.com.tw. [2019-04-04]. 
  3. 祁玲. 新生代小提琴家將訪台 她因這件事被稱為「下載天后」. www.mirrormedia.mg. 2018-08-30 [2019-04-04]. 
  4. Columns-Prestigious Musicians and Orchestras. www.ctcrareviolins.com.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