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珀耳塞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珀耳塞斯,(Πέρσης)希臘神話里司掌毀滅的神 ,依據赫西俄德的《神譜》 ,他是克利俄斯和歐律比亞之子,帕拉斯和阿斯特賴俄斯的兄弟。他和阿斯忒里亞結合生下了赫卡忒。在希臘神話中,是多數沒有具體神話傳說及人物形象的神明之一。[1]

簡介

  珀耳塞斯(古希臘語:Πέρσης,英語:Perses)依據赫西俄德的《神譜》 和偽阿波羅多洛斯的《書藏》 ,他是克利俄斯和歐律比亞之子,帕拉斯和阿斯特賴俄斯的兄弟。他和科俄斯和福柏之女阿斯忒里亞結合生下了赫卡忒 。但在《荷馬禱歌 致得墨忒耳》 、《阿耳戈英雄紀》 及《變形記》 等文獻都稱赫卡忒為"Περσαίου θυγάτηρ (珀耳塞斯之女)" ,而未指明其母是誰。

同名

  同名的珀耳塞斯(Perses)還是宙斯的兒子珀爾修斯(Perseus)和安德洛墨達的長子,據說就是波斯人的祖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