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玫瑰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玫瑰人生》是由法國TFM Distribution發行的140分鐘傳記影片。該片由奧利維埃·達昂編劇、導演瑪麗昂·歌迪亞、施維泰·絲特、艾瑪紐爾·塞尼耶、傑拉爾·德帕迪約等主演,於2007年2月14日在法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法國香頌女歌手——艾迪絲·皮雅芙跌宕起伏的傳奇四十七年人生[1]

劇情簡介

1915年12月19日,皮雅芙(瑪麗昂·歌迪亞飾)生於法國巴黎郊區的衛星城市——美麗城(Belleville)。卑微的出身遮蓋不了皮雅芙與生俱來的優雅氣質以及天籟般的曼妙嗓音,經夜總會老闆路易斯·勒普利(傑拉爾·德帕迪約飾)慧眼識中,皮雅芙在成長中漸漸脫去鄉下女孩子的土氣和在市井階層沾染上的俗氣,最終化身為紐約鎂光燈下最耀眼的一顆明星,她舞台內外的故事數十年來被人傳唱不休。

除了音樂方面天資過人外,艾迪絲·皮雅芙的人格魅力與個人生活多年來也一直為人津津樂道,她與法國歌手伊夫·蒙當、藝術全才讓·考克托、法國歌壇長青樹查爾斯·阿茲納烏爾、好萊塢女星瑪琳·黛德麗以及拳擊手邁克爾·希丹等藝術名流一段段驚心動魄的感情故事,更增添了這位香頌天后的傳奇色彩。但是太過光芒奪目的人生以及非同尋常的情感經歷,讓皮雅芙在享受輝煌的同時也經受着常人所難想像的疲憊,這位綽號為「小雲雀」的一代天后,終以悲劇的方式結束了傳奇的四十七年人生。

幕後花絮

為了配合艾迪絲·皮雅芙的浪漫情懷,《玫瑰人生》於2007年的2月14日情人節在法國共800個影院上映[2],創下法國文藝片聯映影院最多的影片.

視頻

玫瑰人生 相關視頻

法語經典情歌《玫瑰人生》浪漫到極致
經典電影《玫瑰人生》主題曲《La Vie En Ros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