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玩命法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玩命法則
圖片來自gamer

玩命法則是一部2013年雷德利·斯科特執導的驚悚片,《老無所依》原作者、小說家Cormac McCarthy擔任原創編劇。麥克·法斯賓達潘妮洛普·克魯茲卡麥蓉·狄亞哈維爾·巴登主演,畢·彼特擔任配角。北美於2013年10月25日上映。電影透過犯罪行為描述了人性如貪婪、愛情及信任。

劇情

劇情描述一位剛與女友蘿拉(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演)訂婚的律師(麥克·法斯賓達 飾演)因為陷入財務危機不惜鋌而走險,決定與他的客戶—夜店老闆雷納(哈維爾·巴登 飾演)跟墨西哥的毒梟進行毒品交易。儘管接收到許多關於這筆交易的潛在危機警告,但自大傲慢的性格卻讓他以為自己有能力全身而退。想不到一次交易失手,讓他們都成為黑道追殺的對象。在這一場失控的巨大危機中,他要如何做出最正確的決定,拯救自己的人生。

製作

2012年7月27日在倫敦開拍,拍攝期間導演的弟弟東尼·史考特於同年8月去世,因此耽誤了一段時間。

評價

影片口碑較差,爛番茄新鮮度只有35%,平均得分4.9;Metacritic上38家媒體綜評49分,得到兩極化口碑。[1]而在CinemaScore上面觀眾平均打分為"D"級。

好評有《坦帕灣時報》、《紐約時報》、《芝加哥太陽報》三家媒體給出滿分,「斯科特的嚴肅性早已不取決於他手中的劇本是啥樣,全然是自身的步調使然,但麥卡錫還是成功地找到了與斯科特的契合點」,「這部影片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見的雙重大禮,絕對誇張的年度性愛場景與令人頭皮發麻的殘酷殺戮,從頭至尾都詮釋着牛逼二字」。差評有:「這部影片其實就是一個鮮血淋漓的啞巴,卻偏偏要裝模作樣地大發陳詞濫調,相比之下它比《野蠻人》更加浪費人才」,「麥卡錫的這部原創作品中既沒有麥卡錫的影子,也沒能對得起他的聲譽」,「不論是麥卡錫還是斯科特都全面發揮了自己的語言與情緒調動能力,不過這些依然無法掩蓋故事和角色的巨大缺陷」。[2]

票房

美國首周末收穫800萬美圓列第四位,該成績在過去15年雷德利·斯科特作品中僅好於2006年輕喜劇《美好的一年》的372萬。次周末收穫325萬列第十位,10天僅累計1336萬。

參考文獻

  1. The Counselor Reviews - Metacritic. Metacritic. [2013-1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30). 
  2. 新片《壞老爺》《黑金殺機》《阿黛爾》. [2013-10-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