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長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長信
出生 中國山東
國籍 中國
職業 誠信之星

王長信[1],男,漢族,1964年2月生,中共黨員。山東寧陽縣鶴山鄉金麥香麵粉廠負責人。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 2018年11月,被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授予「誠信之星」。

主要事跡

王長義,男,漢族,1955年11月生,中共黨員,山東省寧陽縣鶴山鄉金麥香麵粉廠負責人。

兄弟二人堅守"信"和"義",做人重情重義,做生意從不短斤少兩,一諾千金、童叟無欺,30多年鑄成"信義"金字招牌。

1983年,兩兄弟湊了300塊錢拉起地排車,當起販糧人。當時,"糧販子"坑農現象時有發生,但十里八村的百姓卻認準這對實誠兄弟,爭着把糧食賣給他們。2005年成立泰安市金麥香麵粉製品廠後,憑藉多年誠信招牌,送糧群眾越來越多。兄弟倆還琢磨出"糧食代存"的新道道,並向儲糧戶承諾:存糧不考慮損耗,保證價格"隨行就市"。

2008年,成立金鶴山糧食合作社,通過"基地+農戶+企業"的形式,對糧食基地實行統一播種、統一施肥、統一管理,從源頭上管控原糧。優質原糧比普通糧食高2分錢,鶴山鄉近2萬農戶嘗到甜頭。2012年下半年,兄弟倆着手建設年產20萬噸優質小麥麵粉加工項目。質優價廉使得金麥香麵粉廠在既無業務員又不花錢做廣告的情況下,"聞香而來"的客戶與日俱增。誠信讓"信義兄弟"事業得到長足發展,企業榮獲"國家綠色食品""泰安市消費者滿意單位"等稱號。

生意越做越大,信義卻從未丟過。員工母親生病急需用錢,街坊鄰居缺錢應急,客戶遭遇不幸,村里捐資助學、修路架橋,慈善募捐他們總是跑在最前面。

主要榮譽

王長義、王長信榮獲山東好人之星榮譽稱號,榮登"中國好人榜"。

2018年11月,被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授予"誠信之星"。

參考資料

  1. [http://www.ny.gov.cn/index.php/cms/item-view-id-26946.html 「信義兄弟」王長義、王長信:挺起道德脊樑 ],中國寧強網,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