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菊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菊蓉
王菊蓉
出生 (1963-01-01)1963年1月1日
福建省泉州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郵遞員

王菊蓉,(1963年 - )女,漢族福建省泉州人,福建省郵政系統年度優秀投遞員,福建省勞動模範,泉州市第二屆基層「最美人物」榮譽稱號獲得者,全國勞動模範

個人經歷

自1982年參加郵政投遞工作以來,王菊蓉前前後後做郵遞員已經有30多個春夏秋冬了。她投遞的區域履蓋區域內機關企事業單位和沿街商戶及居住區,服務人口近萬人。

2010年8月,她在投遞途中摔倒,腰部受傷無法動彈,但也只是休息一個星期就堅持帶傷上班。白天工作,晚上去醫院打吊瓶,從不延誤報刊、信件的投遞。工作33年來,除了產假,她就請過這麼一次病假。在報刊大收訂時期,她也連續多年名列泉港郵政分局報刊收訂第1名,並超額完成各項任務指標。她就是這樣在郵路上走了30多年,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郵政,把自己的熱情獻給了泉港區人民,向郵政職工詮釋着對人民的忠誠、對工作的責任、對自己的問心無悔。

她說,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一雙兒女小時候都由婆婆照料。後來,孩子長大後都很獨立,生活和學習上都不需要她操心,「有一年,兒子得了肺炎,每月都要住院治療一次,我也只能抽出晚上時間陪他去醫院治療」。

「孩子們都能體諒我的工作,放暑假兒子和女兒會主動幫我發報紙和信件。」王菊蓉回憶,以前丈夫常常

勸她換一份輕鬆些的工作,但她始終不肯,「我很喜歡投遞員這份工作,干一行就得愛一行,我會堅持下去。」

從事投遞工作30多年來,王菊蓉從未發生丟失損毀報刊、郵件事件,從未接過客戶投訴,以優質服務贏得了廣大客戶的高度讚揚與好評。幾十年風雨無阻,一天投遞行程近百公里,在暑假郵件投遞高峰期,主動在晚上加班加點,將數百件的錄取通知書和大量郵件準確及時投遞給客戶,連續多年列泉港郵政分局報刊收訂第一名,並超額完成各項任務指標。

談及自己的家人時,王菊蓉滿是愧疚。丈夫常年在外務工,家庭的重擔都壓在她一個人身上,從參加工作至今,鮮少有時間陪在家人身邊。這樣在郵路上走了30多年,把自己的青春獻給郵政,把自己的熱情獻給了泉港區人民,向我們詮釋着郵政職工對人民的奉獻、工作的負責和自己的價值。

主要成就

2009年,獲「福建省郵政系統年度優秀投遞員」。

2013年,獲得「福建省勞動模範」。

2014年,泉州市第二屆基層「最美人物」榮譽稱號獲得者。

2015年,獲得「通信行業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