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瑩
出生 1981年1月2日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歌唱風格好
知名作品 軍營飛來一隻百靈
西部放歌
走進東方的夢
節日歡歌
老師我想你

王瑩,女,中國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解放軍藝術學院教師,她音色醇厚,音色飽滿亮麗,音域寬廣,嗓音獨特,曾在維也納金色音樂大廳舉辦個人音樂會,榮獲青歌賽美聲唱法第三名;全軍歌手大賽最佳新人獎。

2012年成為央視的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1]

個人事跡

中國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同時也是曝光率最高、參加各類大型文藝活動及電視晚會最多、最受歡迎的美聲歌唱家。

1993年考入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聲樂本科,師從著名聲樂教授馬秋華

1997年畢業留校任教至今。

原圖鏈接王瑩:中國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解放軍藝術學院教師,她音色醇厚,音色飽滿亮麗,音域寬廣,嗓音獨特,曾在維也納金色音樂大廳舉辦個人音樂會,榮獲青歌賽美聲唱法第三名;全軍歌手大賽最佳新人獎。

演唱風格

王瑩音質醇厚,音色飽滿亮麗,音域寬廣。演唱了大量的中國美聲歌曲、民族歌曲和中外藝術歌曲、歌劇詠嘆調,極富藝術表現力和感染力。王瑩的歌聲充滿了熱情和靈性,優美的歌聲和漂亮的外形,盡顯出她獨有的魅力。她被中國業界譽為"漂亮美聲"。

王瑩是中國美聲歌唱家中創作拍攝音樂電視作品最多的,她在mtv作品中的不落凡俗的演唱及新穎時尚個性的造型,深得中國觀眾的喜愛。她的歌曲在中國各大音樂院校被收為音樂教材,廣為流傳。在中國各類歌唱比賽中,她的歌曲已成為眾多參賽者的必唱曲目。王瑩是中國美聲歌壇的領軍人。

王瑩的首張個人CD專輯《軍營飛來一隻百靈》在中國美聲歌手的專輯中,銷量一直名列前茅。她的音樂電視DVD專輯,更是受到歌迷的熱烈追捧,並熱銷海外。最新CD專輯《走進東方的夢》剛剛上市就銷量不俗。

王瑩曾隨中國藝術團出訪法國荷蘭瑞士等國家進行藝術交流,好評如潮。2006年應施華洛世奇公司總部的邀請隨中國外交部藝術團赴奧地利維也納演出,很受奧地利觀眾的喜愛。

王瑩在中國積極參加各類社會公益和慈善演出活動。現為全國青年聯合會會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全國環境文化促進會理事。2001年參演了春晚歌曲《西部放歌》。

中國第一個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辦演唱會的美聲歌唱家。[2]

視頻

乘着翅膀的歌聲 王瑩維也納金色大廳獨唱音樂會(上)
(女高音)王瑩博士畢業音樂會 2017 (Soprano) Wang Ying Doctoral Degree Graduation Concert


主要作品

《軍營飛來一隻百靈》《節日歡歌》《老師,我想你》[3]

獲得榮譽

曾獲中央電視台mtv大賽美聲組金獎和美聲女歌手最佳演唱提名獎

曾獲全國電視文藝"星光獎"美聲作品及演唱金獎

曾獲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美聲組第三名

曾獲全軍歌手大賽最佳新人獎

曾多次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元旦晚會、元宵晚會、國慶晚會及各省市電視台的重要晚會

曾多次隨中央電視台"心連心"藝術團赴全國各地慰問演出

曾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赴香港參加"香港回歸七周年"慶典演出

曾隨中國藝術團赴法國荷蘭慰問演出;曾隨外交部藝術團赴奧地利、瑞士演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