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改編自由樋口朝原作、2003年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1]。該動畫同時也是A-1 Pictures完全獨立製作的第一部動畫。

動畫於2007年4月12日開播,共26話。其中,特別篇(第26話)未在電視播放。2008年7月4日在台灣雙語開播,2009年9月25日在TBS和MBS再播。

2010年4月,第二季動畫《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夏日大會篇~》播出 。

故事簡介

本詞條只介紹第一季,第二季請移步詞條《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夏季大會篇~》。

本作主人公三橋廉,在中學時期,被認為是靠着爺爺的關係成為王牌,由此遭到隊友反感,在比賽中不願對其配合,任其在投手丘上面對對方打者。結果,造成了三橋在中學三年一勝難求,更導致他懦弱、自卑又孤僻的性格,甚至一度考慮放棄棒球。

畢業後,他希望自己有所改變,決定不直升三星學園的高等部,轉赴埼玉縣投考高校,並進入縣立西浦高校就讀。他在社團展覽徘徊,之後抱着只是看看的心情走到棒球部,沒想到意外被教練百枝麻里亞半強迫地加入,成為了全隊唯一具有豐富投手經驗的成員。該校棒球部全體成員都是一年級,且剛從軟式棒球轉型成硬式棒球[2]

三橋在捕手阿部隆也的引導下發揮出苦練而成的極精準控球能力,通過一場場的比賽、兼顧技術及心理層面的嚴格訓練及隊友間的緊密互動,三橋逐漸找到自信心及朋友間的信任感,全隊攜手朝着甲子園優勝的目標邁進。

第1話 真正的王牌

隨着一個本壘打,三橋的初中結束。升高中之時,他轉考埼玉西浦高校。開學不久,他抱着「就來看看」的心態走到棒球場邊,沒想到被百枝教練半強迫拉入球隊。在這裡,他碰見了捕手阿部隆也。阿部讓三橋試投球,不過幾球,便被其極佳的控球力深深吸引。然而他懦弱的性格招致了花井的不滿。阿部提出了三出局定勝負的方式進行較量。

視頻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相關視頻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あリか"とうsunsetsiwh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棒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