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水 (空間物理學家).jpg

王水(1942年4月12日-),空間物理學家。生於江蘇南京。1961年畢業於南京大學氣象系。199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中國地球物理學會理事長。曾任中國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1]

開展中國哨聲和甚低頻發射觀測研究,與他人合作得到了低緯導管哨聲的觀測證據。與合作者一起發展了球坐標中Euler全隱式計算格式和多維時變流動的近特徵邊界條件,系統地進行了太陽大氣動力學的研究,對中國MHD數值研究隊伍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研究超Alfven速流動電流片的穩定性,解釋了ISEE-3飛船在地球遠磁尾和等離子體彗尾中的觀測結果。開展了空間等離子體物理和磁場重聯的數值研究。代表作有《磁場重聯》。1993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