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梅爾加美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爾伽美什日本TYPE-MOON公司原作的系列遊戲《Fate/stay night》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其主要登場的作品有《Fate/Zero》、《Fate/EXTRA CCC》、《Fate/strange Fake》、《Fate/EXTELLA》以及《Fate/EXTELLA LINK》。在"聖杯戰爭"中大多數以Archer的職階被召喚到現世,亦可不需要局限在職階之上,以自身的名字作為職階現世(Gilgamesh)。其真實身份為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地區蘇美爾王朝的都市國家烏魯克的第五任國王,人類最古老的史詩《吉爾伽美什史詩》的主人公,最古老的"英雄王"。他有着"三分之二為神,三分之一為人"的神性,性格高傲,曾是自認為無人能敵的暴君。 擁有所有英雄持有的寶具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