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惠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Ttoday新聞雲」

王惠珍(1970年2月21日),台灣女子短跑手,有「風速女王」之稱。是台灣第一位獲得世大運金牌的選手,曾獲1991年英國世大運200公尺金牌、1993年世大運200公尺銅牌,並曾在1990年北京亞運100、200公尺都摘下銀牌,在1994年廣島亞運女子200公尺比賽,則以23秒34諦造亞運新紀錄獲得金牌[1]。1996年自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1997年前往美國進修[2],返台後轉行經營拼布教室。 王惠珍在廣島亞運打破紀錄
王惠珍在廣島亞運打破紀錄,圖片來自中央社

2017年06月17日,台灣田徑界的代表人物,風速女王王惠珍想必無人不知,她出席「歷屆世大運奪牌選手榮耀回歸」活動,她表示自己退休後就離開體育圈,一路上的心情轉折,她鼓勵選手要培養自己的第2專長。

王惠珍退下選手身份後,不問體育事,反而專心從事自己的拼布生意,王惠珍自己也表示,拼布是他在當選手時所培養的第二專長,而選手身份結束後,自己也無意從事教練職,開始經營拼布生意。

王惠珍說:「對於選手來講,大約有黃金十年的空間可以好好發揮,但也要想未來出路,畢竟當老師難度高,尤其運動員在舞台是運動明星,不過退出舞台後,運動明星就跟一般人沒兩樣,要跟大家競爭就要放下明星光環。」 [3]

王惠珍世大運奪金 中華民國第一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