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峰
出生 1990年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別名 wang feng
職業 世界記憶大師
知名作品



王峰,男,1990年生於中國江西吉安,世界記憶大師。

2014年,參加江蘇衛視科學真人秀節目《最強大腦》,2015年,以隊長身份再次參加《最強大腦》第二季。2017年,以名人堂的輪值主席出席《最強大腦第四季》,1月6日與機器人小度比賽2:3惜敗。2017年3月31日與國際名人堂選手艾利克斯比賽惜敗。

2018年和王昱珩、鮑橒回歸《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最強大腦第五季)。

人物經歷

2009年底,在英國倫敦舉行的第1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中,一位在武漢大學就學的吉安籍大學生王峰,以31.02秒的成績獲得快速記憶撲克牌項目的世界冠軍,以1小時正確記憶1984個無規律數字的好成績獲得記憶馬拉松項目的亞軍,成為綜合實力排名世界第五、中國第一的「世界記憶大師」。

吉安市白鷺洲中學的伍紹光老師是王峰高中階段的班主任。他告訴記者,王峰是該學校2008屆的畢業生,現就讀於武漢大學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當時聽到他獲冠軍的消息時,他覺得很驚訝,因為在中學階段,確實沒有發現王峰的記憶力有這麼好。

王峰的家庭環境非常普通,父母親一直在外地打工,他由奶奶一手帶大,並沒有受到過什麼特殊的訓練。在中學階段,王峰的成績在班上一直保持在15名左右,並沒有顯現出什麼特殊的才能。

2009年4月份加入了武漢大學記憶協會,這是一個由記憶大師袁文魁等人發起的、致力於研究和推廣記憶法的大學生公益社團。經過簡單的集訓後,王峰在1個月時間內,就達到了其他同學幾個月訓練的成績。王峰說,訓練的時候,他每天都會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如果第一天定的目標是5分鐘要記住80個數字,那麼,在第二天,他就要在5分鐘記住100個數字,沒有達到就不允許自己休息,一直練習着。

2010年的世界腦力錦標賽首次在我國舉行,王峰成為2010年第19屆世界腦力錦標賽的總冠軍!

只有20歲的王峰獲得了5金1銀的佳績,打破四項世界記憶紀錄,以9486分的歷史最高成績,奪得第19屆錦標賽總冠軍,成為大賽舉辦以來,第一個問鼎總冠軍的亞洲人。並且獲得由世界大腦基金委員會頒發的2010年「大腦年度人物」稱號。

2011年4月,獲武漢大學十大珞珈風雲學子稱號。

2017年,以名人堂的輪值主席出席《最強大腦第四季》,1月6日,在《最強大腦》中與百度人工智能比賽[1]。本場比賽經過兩小時的鏖戰,「小度」,憑藉在人工智能和人臉識別領域的積累,以3:2險勝人類最強大腦的代表王峰[2]。2月24日,以3:2險勝陳浩,獲得參加國際賽的資格。[3]

2018年和王昱珩、鮑橒回歸《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擔任「最強隊長」。[4]

個人生活

王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深度詳談了為何回歸《最強大腦》,沉穩內斂的他,也透露了自己的愛情故事,「腦王」的女朋友竟是中國戰隊的唯一女隊員——「美女特工」李璐。

自從上了《最強大腦》後,王峰就吸引了眾多粉絲,上節目被要合照、要簽名,都成為家常便飯。對「腦王」的感情生活,大家也是頗為關心。而現實中王峰的女友也是大有來頭,她就是集「聲波捕手」、「美女特工」等眾多稱號為一身的李璐,腦值顏值都堪稱爆表。德國場中對戰「比愛因斯坦更聰明」的德國女christiane,精彩紛呈。

說起和女友的相識相戀,頗有小說般的浪漫橋段:「她在電視上看到我,主動留言,找我的各種聯繫方式,最後終於聯繫到了我。」靦腆的王峰簡單的講述,卻難掩甜蜜。當被問到「你認為誰是腦力值最高的女嘉賓時?」王峰:「客觀的來說,李璐應該是兩季里腦力排行第一名。」最美女選手李璐捕獲了「腦王」的心,成為了他生活中唯一的女嘉賓。在女友的精心裝扮下,王峰西裝革履,身姿挺拔,甚是吸睛。他說:「生活中的事,都不太擅長,做飯幾乎不會,家務事也『束手無策』。」

所獲榮譽

2011年12月10日第20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上,來自武漢的「中國記憶精英戰隊」戰績輝煌,包攬了冠亞季軍獎盃和十大單項的9枚金牌,獲金銀銅總計21枚獎牌。世界記憶總冠軍、武漢大學大四學生王峰打破3項世界紀錄,以5金2銀的成績衛冕總冠軍。亞軍劉蘇和季軍李威也出自武漢。武漢選手共誕生5名「世界記憶冠軍」,16位「世界記憶大師」。

在三天的比賽中,王峰以5分鐘記憶500個數字,1小時記2660個數字,聽記300個英文數字的成績,打破3項世界紀錄。「世界記憶之父」托尼博贊驚嘆:「王峰的紀錄在今後幾年恐怕都沒有外國選手可以打破,王峰是比賽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一名選手。而他所在的『中國記憶精英戰隊』是全球最頂尖的記憶團隊。」

王峰是其實是《最強大腦》第一季的腦王,也是亞洲第一記憶大師。王峰是19年來,世界腦力錦標賽上第一個獲得個人總冠軍的亞洲人 。

王峰在一年半的時間內,書寫了世界記憶界的神話,被世界大腦基金委員會授予,「大腦年度人物」的稱號,同時也被成為武漢大學「十大風雲學子」。

王峰是2010年世界腦力錦標賽總冠軍,是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記憶大師」,也是「中國記憶三劍客」之一,更是被外媒們譽為「世界記憶王」。

王峰在世界腦力錦標賽上,帶領「中國記憶精英戰隊」,包攬冠亞季獎盃等諸多榮譽,「世界記憶之父」托尼博贊驚嘆:「王峰是比賽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一名選手,而他所在的戰隊是全球最頂尖的記憶團隊[5]

視頻

王峰--數字記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