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華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華湘(香港企業家)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王華湘(1910年—2000年),香港企業家,王氏港建(港交所:0532)及王氏國際(港交所:0099)創辦人,有「電子大王」之稱[1]。他也是藝人王賢志的祖父。

簡介

王華湘生前致力慈善,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便是以他來命名。

經歷

2007年5月,爆發王華湘遺產爭奪案,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其子女最後承認其紅顏知己龐流流手持遺囑屬實,龐可獨得4000萬港元遺產。

勢力範圍:電子產品有「電子大王」之稱的王華湘,早年曾在內地經營錢莊,50年代舉家由江西遷居香港,60年代以2萬元開設山寨廠,生產線路板,其後業務擴張至五金製品、發泡膠和電子產品等。80年代他將王氏國際集團上市,6年後由王氏國際分拆出來的王氏港建上市,發展成現今的電子王國,市值曾高達14億元。

王華湘一向樂善好施,經常捐錢予學校、老人中心,於2000年底病逝,享年93歲。王華湘早年與妻子余家潔誕下4子6女:忠椏、忠桐、忠梴、忠秣、忠椒及忠恩,亦於70年代將生意逐步交予兒子打理,其中次子王忠桐,出任王氏港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幼子王忠秣則出任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

王家與娛樂圈甚有淵源,王華湘的長孫王賢志曾為無線電視藝員,經常擔任各大型電視秀的司儀。2005年,因競爭激烈,王賢志擔任司儀的次數銳減,隨後被安排到「戲劇組」,飾演二三線的角色,曾出演劇集《法證先鋒》、《火舞黃沙》、《寫意人生》等。2007年5月31日在節目《娛樂直播》擔任主持後結束其演藝生活。

視頻

王華湘 相關視頻

蘇州一中結對香港王華湘中學共促兩地教育融合
王賢志加入娛樂圈多年,一直半紅不黑,節目中細說當中的起與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