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保長歪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保長歪傳》是由張剛執導的戰爭作品[1]陳慧娟參加演出。

王保長歪傳,講述王保長在抓壯丁中撈了不少的油水,40年代末期又出新招。以「蔣總裁」的「新生活十誡」為名,勾結地方國民黨腐朽分子對百姓大收捐稅,弄得雞犬不寧,民不聊生。因此演繹了一幕幕爾諛我詐的人間醜劇……。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初期,在四川某鄉村里,借着抗日的招牌,國民黨反動派乘機買賣壯丁、敲詐勒索魚肉鄉里。在國民黨某師的管區內,主管抓壯丁隊的盧隊長,向地頭蛇王保長要壯丁。王保長則向地主李老栓勒索壯丁費。喪盡天良的李老栓不僅詐盡了佃農姜國富的血汗錢,又買通王保長,把姜國富的獨生子抓去做替身,姜國富萬念俱灰,自盡身亡。

不久,李老栓家熱鬧了起來,在外面當了國民黨團副的大兒子回來了,於是,王保長、盧隊長又串通一氣,企圖敲詐李老栓,彼此之間發生了一場狗咬狗的鬧劇。爭吵之後,他們在蔣介石的一紙「委任狀"下達成協議,聯合起來大抓壯丁,從農民身上榨取錢財。 這時,農民們已無法生存下去,他們忍無可忍,揭杆起來造反,收拾了這伙騎在窮人頭上為非做歹的壞蛋。

分集劇情

第1集

抗日戰爭取得了勝利,為了打內戰,國民黨開始拉壯丁擴充兵源。管區徵兵工作隊盧隊長來到龍隱鎮,在寧靜的小鎮裡掀起了一場血雨腥風。在抓丁過程中,盧隊長橫徵暴斂,強占民女,無惡不作;而龍隱鄉保公所王保長則欺上瞞下,趁機中飽私囊;流氓無產者潘駝背為虎作倀,充當起了壯丁油子…… 土老肥李老拴不得不答應送智力有缺陷的三兒子去當童子軍:對王保長橫眉以對的三嫂子也不得不笑臉相迎[2]……

第2集

目不識丁的李家人請來王保長幫忙念大娃子寄回的信,王保長卻趁機騙取了大娃子寄來的匯票。為躲丁,僱農姜大貴逃向華鑒山參加游擊隊,其父姜國富卻被活活打死。同樣為了躲丁,李家三娃子當上了童子軍,二娃子被迫到鄰鄉做生意。

第3集

孤兒丁當從抗日前線退伍回到了龍隱鎮生活。王保長對美麗嫻淑的三嫂子垂涎已久,借上門討債之機出言輕薄,被李老栓痛打,王保長懷恨在心。 二娃子、三娃子因受不了外面的生活,同時返家,卻被抓丁上門的盧隊長逮個正着。在被盧隊長逼得走投無路之際,從國民黨軍隊中當官歸來的李家大娃子,鎮住了盧隊長。

第4集

為了搜刮更多的錢財,王保長開起了「王記」當鋪,敲鑼打鼓地強迫鎮上家家戶戶都得拿一件東西去當,紅嫂子當的瓷觀音成就了當鋪的第一宗生意,而丁當所當的東西卻讓王保長嚇得鑽了桌子…… 與此同時,由於再無壯丁可抓,盧隊長搖身一變當上了縣新生活運動基金增收隊督導員,在小鎮開始了名目繁多的征捐工作

第5集

新生活運動在龍隱鎮大肆進行着,鄉民們的吃穿住用行都被冠以荒唐的交捐名目。幺妹懷着一顆待嫁女兒心,美滋滋地等待着嫁入已訂婚的大戶曾家。王保長為了報復李家,勾結盧隊長逼李家交納嫁幺妹的巨額喜捐。嗜財如命的李老栓只得為幺妹退婚,重新為其找尋窮戶人家。而王保長卻編派出更多的捐費,只因其已打定娶幺妹的主意,藉此暗渡陳倉地去接近自己心儀的三嫂子。

視頻

王保長歪傳 相關視頻

王保長歪傳 第1集
王保長歪傳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