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偉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偉梁是香港無線電視的藝人,在1990年代初期活躍至今。戲路很廣,出演《楊貴妃》《洛神》等電視劇被觀眾記住。[1]

個人經歷

王偉梁在1995年電視劇《情濃大地》飾大包米頗受好評,其後演出很多甘草角色,後來一直到1997年終於出現代表作是:劇集《醉打金枝》中郭曖(歐陽震華飾)長樂坊的好兄弟華十八(長樂坊五虎之一,華陀傳人的醫術高手,結局被冊封為大唐御醫),也是從影多年來,戲份最多的一部。其後還演出狀王宋世傑Ⅱ、寵物情緣、倚天屠龍記等戲劇,到了2001年因為之前的醉打金枝的長樂坊五虎的角色大受歡迎,所以在金裝四大才子中,這五兄弟又再次出現,不同的是歐陽震華-祝之山、魏駿傑-周文賓還是主角,其他羅莽、王偉梁、李子奇這三兄弟都是維持原角色,力大無窮的武術高手、華佗傳人的醫術高手、精通數術的卜卦高手等重要甘草角色,其後也在電視劇《尋秦記》飾趙高,之後也演出很多角色,2007年代表作是凶城計中計最後一集才被斬首的壞人。

王偉梁在香港無線電視服務了10餘年,算是個多才多藝的藝人。

擅長演出

時裝劇-變態狂、癮君子、邋遢者、奸詐小人、精神病患者。

古裝劇-武術高手、善用謀略的智者角色、醫術高明的中醫。

代表作

1.《情濃大地》飾大包米頗受好評,

2.《醉打金枝》的醫術高明的中醫-華佗18代傳人華十八

3.《尋秦記》飾趙高,

4.《封神榜》飾鄧九公

5.《楊貴妃》飾李白

視頻

王偉梁 相關視頻

《愛來的剛好》江鎧同 韓棟 李威張熙媛王偉梁愛琪陳立新
《情濃大地》是香港經典倫理片由周海媚等眾多明星藝人出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