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隅子坐飛機還是第一次。這次是新婚旅行。從飛機往下望,看到了紀伊半島南端的海面,又看到了四國南端室戶崎和足摺海面。從東京出發,在海上飛了兩個小時,來到了霧靄茫茫的宮崎市。從機場出來,坐上出租車,過了橘橋,沿大淀河的岸邊向有拐了進去。「瞧,鳳凰樹……」周一對隅子說,「這裡的行道樹都是鳳凰樹喲。」

作者簡介

川端康成(かわばた やすなり,18991972),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新感覺派作家,著名小說家。1968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泰戈爾和約瑟夫阿格農之後亞洲第三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1899年6月14日生於大阪。畢業於東京大學。幼年父母雙亡,其後姐姐和祖父母又陸續病故,他被稱為參加葬禮的名人。一生多旅行,心情苦悶憂鬱,逐漸形成了感傷與孤獨的性格,這種內心的痛苦與悲哀成為後來川端康成的文學底色。他一生創作小說100多篇,中短篇多於長篇。作品富抒情性,追求人生升華的美,並深受佛教思想和虛無主義影響。川端康成善於用意識流寫法展示人物內心世界。因寫《伊豆舞女》而成名。 川端康成的名字早已記錄在菊池獎(1944)、藝術院獎(1952)、野間文藝獎(1954)、每日出版文化獎(1961)的花名冊上。1953年被選為日本文學藝術最高的榮譽機關藝術院的會員。1961年,日本政府即以獨自的樣式和濃重的感情,描寫了日本美的象徵,完成了前人沒有過的創造,授予他最高的獎賞第21屆文化勳章,成為日本文化功臣。1957年,獲西德政府頒發的歌德金牌。1960年獲法國政府授予的藝術文 ……

內容預覽

隅子坐飛機還是第一次。這次是新婚旅行。從飛機往下望,看到了紀伊半島南端的海面,又看到了四國南端室戶崎和足摺海面。從東京出發,在海上飛了兩個小時,來到了霧靄茫茫的宮崎市。從機場出來,坐上出租車,過了橘橋,沿大淀河的岸邊向有拐了進去。「瞧,鳳凰樹……」周一對隅子說,「這裡的行道樹都是鳳凰樹喲。」河濱公園裡,並排重疊地種着樹,隔着馬路,對面是觀光旅館。男招待把他們帶到四樓的一間洋式房間,放下兩人的行李,留下鑰匙,關上門走了;隅子從胸到膝都變得僵硬起來。這時,她才注意到自己進來後一直是站着的。周一抱來的大衣,搭在椅背上,旁邊一張椅背上搭着隅子的大衣。看起來,隅子是照着周一的樣子做的。隅子先抱起周一的大衣,想走過去掛到柜子里,這時,聽見周一叫了一聲 …… [1]

參考文獻